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3年07月19日 11:56   点击:[]

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月11日下午,我院在门诊楼七楼大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对全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督导组组长、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白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组长冼绍祥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粤光主持。

冼绍祥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论述了坚持群众路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高席重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贯穿始终,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要把领导带头贯彻始终,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

冼绍祥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我院处在发展的攻坚期、发展面临重要机遇和挑战,干部精神懈怠、工作作风不扎实、就不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艰苦奋斗,就承担不起领导医院改革发展的重任。院领导要带头,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敢于亮短揭丑的态度,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对照党纪条规,严肃认真查找“四风”上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加以整改。要通过聚焦作风建设,通过“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使我院干部作风状况有一个大的改变,为我院下一阶段的跨越式发展清理包袱、轻装上阵。

会上冼绍祥书记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三个环节的主要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重点要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制订整改方案,开展集中治理,严格教育管理干部,加强制度建设,有的放矢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冼绍祥书记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做出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搞好活动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要把活动成效体现在作风转变、创先争优,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体现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发展上。

白玲组长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对我院积极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用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现职全体院领导、担任过医院正职的老同志、全院中层干部、机关全体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180人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班子及成员的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表,广泛征集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和建议。

动员会后,省委第二十督导组白玲组长、黄晓军副组长以及成员刘道清、姚跃涌、郑凯军、温莹莹等分别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过学院正职的老同志、各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

(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第十五期建党对象培训班“党校优秀学员”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