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中医卓越九年制班、铁涛班拜师大会圆满成功

2017年06月09日 09:31   点击:[]

    【一院讯】2017年6月5日晚7点,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中医卓越九年制班、铁涛班拜师大会在第一附属医院新门诊楼七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召开。拜师大会庄严而传统,旨在让学生心中更明确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让2016级中医卓越人才班和中医铁涛班同学们正式向诸位德艺双馨的老师拜师学艺。与会嘉宾有大学党委翟理祥副书记,学生处叶清处长,教务处曾元儿副处长;学院冼绍祥院长,学院党委陈文锋书记、张念樵副书记。同时,聘任的两个班的本科学业导师也齐聚现场,他们分别是黄仰模、林丽珠、吴伟、朱章志、刘凤斌、邓高丕教授等18位名家导师。

会议议程第一项,学院冼绍祥院长致辞。他指出几千年来,师承教育作为主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使得历代中医药名家独到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得以“衣钵相传”、“薪火传递”,让中医学子可以逐步领会和较快掌握名家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少走弯路,缩短成才周期。因此,师承岐黄是中医成才的重要途径。希望接下来教与学的过程中,指导老师能够不遗余力,言传身教;学生认真学习,努力继承老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当前中医事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一名中医人,传承国粹,认真钻研古籍经典,精益求精,勤于临床,在不断传承中学习新知,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接着陈文锋书记宣读导师聘任文件,与会领导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随后播放了邓老的寄语视频,虽邓老年事已高,但仍心系中医学教育,他对大家表达了他的殷切期盼,全场掌声雷动。同学们誓将牢记邓老的嘱托,将继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

 

第三个环节掀起了拜师大会的高潮,同学们首先齐声诵读了拜师帖,遵循古训一一为老师敬茶,呈拜师帖、行拜师礼。作为导师的一份期许和鼓励,各位导师也回赠了礼物,在合影留念后,拜师礼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林丽珠教授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大医精诚》选段,让同学们更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大医”,讲求医德,钻研医术。

 

接着是学生和老师代表发言,2016铁涛班林挺同学表达了对导师的感恩感谢之情,表明了未来要在导师指导下,学习导师们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学习待人接物之道,提高临床经验和科研能力的决心。刘凤斌教授作为导师代表郑重表态,愿意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一切学习的便利和导师的全部经验,并表达了对学生远大前程的殷切期盼。

最后大学党委翟理祥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希望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办学模式、培养方式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遵循中医成才的规律。适应健康中国战略需求,既注意共性培养,又注重个性发展;既突出师承教育,又突出团队学习;既加强临床实践,又加强医德修养,为实现中国梦、中医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拜师大会结束之后,同学们和导师们都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导师的指点下,能在中医学习的海洋里乘风破浪,使我院中医学专业办学实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7年6月6日

上一条:喜讯:我院吴伟教授获得第八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下一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我院中医肿瘤卓越班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