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内化于心,外塑于行,教学相长,砥砺前行——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2017年09月11日 08:41   点击:[]

内化于心,外塑于行,教学相长,砥砺前行

——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一院讯】201798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大学三元里校区综教楼9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学院冼绍祥院长、陈文锋书记、张伟程副院长、教学处方熙茹处长、教学办罗广波主任、研究生办申啸笑主任、获奖教师及教研室代表40多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教学处方熙茹处长主持。

 首选,张伟程副院长宣读了2017年教师节表彰文件:《关于公布2017年第一临床医学院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中医临一【201710号)和《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受学生欢迎的任课老师”和“我心目中的优秀临床带教老师”的通知》(中医临一【201713号)。在轻快的乐曲声中,陈文锋书记和张伟程副院长依次为获奖的教师及教研室代表颁奖。

 随后,与会教师代表们围绕着“继续保持教学优势,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主题纷纷发言,建言献策。蓝海、张顺聪、王士超等多位教师分别从师者的“传道、授业、解惑”为人师表的新感悟;青年教师培养要三多“多听课”、“多上课”“多总结”;如何发挥教师督导的作用;如何将“精诚文化”纳入教学工作中;如何激发学生热情,开拓学生的视野,缩短学生科研适应期;如何团队合作、共同研究,多补位,少拆台;如何提高学生的中医基本功,如何用病例讨论来树立学生对中医的自信;如何有针对性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对科研知识的需求;如何在临床带教中强化中医的思维让学生看到中医的治疗效果;如何在临床带教中让学生熟练掌握临床操作技能与医患沟通技巧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对教书育人的认识、理解和体会,表达了作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和成为学生心目中优秀临床带教老师的光荣与自豪。

 陈文锋书记做总结讲话,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他向获奖老师致以美好的祝愿和祝贺;向长期以来积极投身教学做出重大贡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他表示,医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与大学同步成长。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教学工作,继续擦亮品牌和特色,使一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冼绍祥院长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感谢老师们对中医药人才培养的辛勤付出,希望今后继续努力,提升教学水平。

回顾这一年的辛勤砥砺,学院广大教职工精诚齐心,用认真严谨的钻研态度以及无私奉献的教学精神,真真正正以学生为中心,内化于心,外塑于行,终在教学工作中取得傲人成绩。罗颂平教授荣获首届“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16年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吴伟教授荣获“第八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吴蓓老师获得第二届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彭锐老师获得第四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杨晓军老师获得第二十届新南方优秀教师奖……我们相信这些成果的取得必将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奠定无比坚实的基础。

教学处

201798

上一条:转发大学关于2017级铁涛班遴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教师节慰问信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