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以拼搏激扬青春 以奋斗酬酢壮志——记第一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医学影像学专业开班仪式

2017年09月19日 17:45   点击:[]

9月18日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首届医学影像学专业开班仪式在三元里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大学教务处史亚飞副处长、学生处喻良文副处长、学院冼绍祥院长、张念樵副书记、教学处方熙茹处长、医学影像学教研室和教学处教师代表以及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全体学生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张念樵副书记主持。

首先,张念樵副书记从学科专业背景出发,简单介绍了医学影像学开设的历程。接着,学院冼绍祥院长致词,指出医学影像学是一门跨学科发展起来的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要求高、研究发展领域广,它的办学使学院、大学的学科专业建设更加完善齐全。作为本专业的首届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最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榜样的定位树立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化压力为动力,以专注的态度去学习,以无畏的精神去钻研,以创新的思维去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够用拼搏来激扬青春,用奋斗来酬酢壮志!随后,教研室邱士军主任和王晓东教授分别就影像和超声两方面进行专业学科进展汇报,让同学们对医学影像学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而后,医学影像学研究生代表对师弟师妹们传授了医学影像学学习的经验和方法,新生代表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影像学的看法以及学好知识、不负学校重托的决心。

紧跟着,由大学领导、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手持水壶共同浇灌学科之树,通过“浇水助成长”的活动,寓意“呵护小树苗,助力健康发展”。作为新增专业,经过师生的关爱呵护及用心浇灌,医学影像学必定像树苗一样蓬勃成长为参天大树。

最后,大学教务处史亚飞副处长总结发言,认为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是我校医学影像学发展的起点标志!并对同学们提出自信、自强以及自律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信自己,相信学校,创造美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强不息,在困难面前不妥协,在挫折当中奋起直追,迎来灿烂的明天;希望同学们能够管好自己,学会自律,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同时,史亚飞副处长也希望第一临床医学院以医学影像学办学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医学影像学教研室的老师带领下参观了第一附属医院的影像科、医技科以及介入放射科。通过实地参观以及和老师的热烈交流,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到医学影像学在临床中的各种应用与研究,加深了对本专业的感性认识,增加了对未来求学之路、就业之路的信心。

 

      典礼现场.JPG

 

      师生同浇学院数.JPG

 

      仪式合照.jpg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处

通讯员:张峻志、谢翠英

2017-09-19

上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候选人公示

下一条:笃学创新意,壮志冲凌云 ---记一院14中医实验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班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