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以梦为马,驰骋年华!——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教育恢复招生培养40周年暨第34个教师节表彰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2018年09月18日 16:43   点击:[]

 【一院讯】2018911日下午230,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教育恢复招生培养40周年暨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第一附属医院门诊楼七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大学许能贵副校长、研究生院鄢来均副院长、学院冼绍祥院长等全体院领导、各教研室获奖教师研究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张伟程副院长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部分,是举行“研究生教育恢复招生培养40周年纪念专题活动”,张伟程副院长宣布大会隆重召开,冼绍祥院长作“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抢抓机遇,提升质量”主题报告,回顾了我院40周年来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并对新时代、新时期的研究生教育做了殷切展望,号召大家以一院前辈为榜样、以振兴中医药事业为梦想,为一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再次飞跃做出应有的贡献。许能贵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在过去四十年为大学研究生培养教育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强调要把质量关作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生命线,学校接下来将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联合社会和企业创新教育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提高研究生中医技能思维,以人为本,强化导师队伍建设。

研究生院鄢来均副院长作“中医药研究生教育改革形势与发展动态”专题讲座,介绍了研究生教育面临新形势和责任使命,以及当前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实践和具体举措,强调了研究生学历资格要求越来越严格,着力培养高素质中医临床专门人才、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并对在座中医学子寄予了厚望。

优秀研究生导师罗颂平、李赛美教授,优秀导师团队代表黄枫教授依次发言,传授了他们培养学生的心得体会,嘱咐同学们要有责任担当和团队协作精神。优秀研究生代表孙友强博士分享了自己在硕士研究生三年的成长历程,激励师弟师妹们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大会第二部分,是对优秀个人、优秀集体进行了隆重表彰,对“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2018年第一临床医学院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2017-2018学年我心目中的优秀临床带教老师、受学生欢迎的任课老师”等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学校和学院领导向受到表彰的教师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并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建设付出心血、智慧和汗水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正值第34个教师节的日子,一院上下“细品历史,感恩前辈;珍惜当下,思谋未来。”牢记历史,让我们铭记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让我们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伟大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8912

上一条: 爱国励志,力行求真——记一院2016级中医学五年制班

下一条:致全院教职员的教师节慰问信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