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记我院首届眼视光学专业开班仪式

2018年09月27日 17:56   点击:[]


925日晚上七点,第一临床医学院首届眼视光学专业开班仪式在三元里校区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大学教务处处长曾元儿、学生处副处长喻良文、学院院长冼绍祥教授、学院党委张念樵副书记、学院教学处方熙茹处长、眼视光学专业负责人俞晓艺、教学处及眼科教研室教师代表以及2018级眼视光学专业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张念樵副书记主持。张念樵副书记首先欢迎并分别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紧接着冼绍祥院长代表学院做了讲话,冼院长提到,眼视光学是学院精心打造的实用型眼视光学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临床能力的高技能人才。关于如何进行眼视光学的专业培养,冼院长认为要充分利用好两大优势、探索一种模式、达到三大目标,即借助大学成熟的学科教学机制和丰富教学资源,通过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索出校企结合、医教融合的模式,以确保学生成才、学科发展、医疗事业发展三个目标的达成。最后冼院长对在场首届眼视光学专业的30名学生深情寄语,指出承载着学校领导殷切期望和各方目光的学子们应更有动力和行动去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做到多问、多想、多实践、多总结,培养各方面能力,做一个与时代相适应的新时代人才,打造第一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的专业品牌。

随后,眼科学教研室主任俞晓艺就眼视光学的专业进行学科进展汇报。俞主任从眼视光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前景和专业建设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从社会现实和国家规划的角度强调了眼视光学的重要性。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眼视光学起步晚,视力问题人群数量大,社会对视光师的需求缺口大,眼视光学人才的培养已经是刻不容缓。作为广东省唯一一个开办眼视光学专业的高校附属医院,具备坚实的办学与学科基础及师资的支撑,专业办学的光明前途未来可期。在学生代表何雨春同学的发言中,她表达了自己进入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喜悦心情和积极进取的决心,以“态度冷静、认真规划”来勉励在场同学扛起首届眼视光学发展壮大的旗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校训“厚德博学,精诚济世”!

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开班启动仪式和签名仪式。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大学教学处处长曾元儿、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喻良文、学院院长冼绍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念樵、眼视光学教研室主任俞晓艺以及首届眼视光学班班长上前,手持水壶共同浇灌标有“第一临床医学院”字样的荧光树。随之进行的是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在班旗上进行签名,一笔一划见证的是眼视光学的光荣开班,写下的是每个人对学习发展眼视光学专业的庄严承诺。

最后大学教务处处长曾元儿代表学校进行了总结致辞,曾处长充分肯定了俞主任关于眼视光学专业的学科讲解,赞扬以冼院长为首的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办眼视光学专业过程的高瞻远瞩。对于眼视光学这一新专业的第一届学生,曾处长承诺大学必将进行重点关注、大力支持,也提出了三点希望:用优良学风班风做好领头羊;用开放、包容的心态处理面临的问题;做到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曾处长希望新生们摆正位置,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学好专业知识。

第一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专业开班仪式在大合照之后便拉下帷幕,然而对于眼视光学专业的长远发展来说,这才踏出了第一步。希望首届眼视光学学子能够砥砺前行,四年后结出累累硕果!

通讯员 黄丽华

审校:武夏林

2018925

上一条:求真问学 良师同行

下一条:悬壶汤汤桴海过,青囊翩翩凭风来——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冼绍祥专题思政教育课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