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走访临床教学一线,搭建多方沟通平台

2018年11月16日 16:53   点击:[]

——冼绍祥院长带队开展临床教学行政查房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活动,加强教学管理部门和临床科室之间的联系,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学院自2010年开始实行临床教学行政查房制度,坚持每月走访临床科室,现场办公,实地了解和解决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1116日上午,学院冼绍祥院长亲自带队,率教学处方熙茹处长、继续教育处王燕处长等相关负责人依次走访眼科、急诊科、风湿病科、五骨科,听取了眼科俞晓艺主任、五骨科方斌主任的教学工作汇报,对新开办的眼视光医学专业在教学过程中取得的初步成绩予以肯定,针对师资培养、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方面遇到的困难,冼院长一一作了明确指示,极大地坚定和鼓舞了科室的办学信心。在新开设不久的五骨科,冼院长对科室提出数点希望:在行业内尽快树立学科地位;科室人员要发挥各自所长,争取医、教、研分头并进;勇于创新,利用微课、慕课等新型教学载体,宣传科室优势。紧密的行程安排里,院长还饶有兴趣地旁听了急诊科和风湿病科的教学病例讨论,对科室在规范临床教学行为、提高临床教学质量方面采取的多方位举措褒奖有加。

  作为教学管理部门的常规工作之一,临床教学行政查房旨在通过深入教学一线,搭建院领导、临床科室、教学管理部门、带教老师、实习生、进修医生间沟通交流的平台,现场督办,高效解决临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落实临床教学行政查房,一方面外化为制度,督促科室的教学规范,一方面内化为动力,激发师生的教学学习热情,确保实践教学的高质量完成。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处

2018.11.16

上一条:我院影像科举办首届英语授课比赛

下一条:军训如荼正当时,忙里抽空送清凉---记第一临床医学院张念樵副书记携老师莅临军训现场进行慰问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