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务>>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我院2018年中医肿瘤学卓越班遴选的通知

2018年09月30日 12:02   点击:[]

各有关班级:

根据相关教学工作安排,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肿瘤学方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学院将开展2018年中医肿瘤卓越班遴选工作,现将有关遴选办法公布如下:

一、遴选对象、计划、条件及原则

(一)遴选对象:2016级中医类别专业(含中医学五年制、铁涛班、“5+3一体化”、九年制以及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对学习中医肿瘤学有浓厚兴趣及热情的优秀学生。

(二)遴选计划:10人

(三)准入条件:

1.热爱中医,对中医肿瘤学有浓厚的兴趣,具有强烈从事中医肿瘤学临床及科研工作的意向;

2.医学专业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3.0以上,其中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以及内经选读(如尚未修读的可不计入)的学分绩点均应在3.0以上;

3.同等条件下,综合奖学金二等奖以上获得者、科研学术或临床技能大赛等比赛获奖者将优先纳入培养计划;

4.有特殊学术专长、具有突出培养潜质学生或对中医学知识有独特见解,经专家组面试审核后可破格纳入培养计划。

(四)遴选原则:个人申请、条件审核与专家面试相结合

二、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0月15日。

(二)报名方式:

填写申请书——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上交学院教学处——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发121791837@qq.com。

三、遴选程序

(一)初审

学院成立工作小组和专家组,工作小组根据准入条件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笔试等工作,于2018年10月19日前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二)笔试

1.时间及地点

另行通知

2.笔试内容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等相关内容。

(三)面试

1.时间及地点

另行通知。

2.面试内容

综合能力面试。重点考核学生对中医药学习的热忱及愿景;中医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理解、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批判性学习精神和创新精神;自主学习、探究学习能力。

四、录取原则

(一)根据面试综合成绩,按照全面衡量、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录取。

(二)被录取者,进入学院“中医肿瘤学方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每学年考核合格后可获“周岱翰奖学金”。

 

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肿瘤学

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2.中医肿瘤学卓越班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8年9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年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院开展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为主题​的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