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职能部门 
 师资队伍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职能部门

教学管理部门概况

第一临床医学院与第一附属医院实行“院院合一”的管理体制,一套班子两个牌。2009年,随着医院升格为厅级单位,为有利于教学与管理,医院成立了教学处负责全院的教学运行管理工作,教学处下设医学院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三个部门,负责统筹协调全院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

一、医学院办公室

主要负责学院教学行政事务管理及研究生、本科生、成人教育等多层次多班种的教学组织、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学籍管理、成绩管理等多方面工作,具有服务师生、保证学院教学、行政等工作正常运行的综合功能。此外,医学院办公室在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培养人才及教育教学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二、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负责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工作。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管理队伍齐备,实行规范化管理,注意各类档案的收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和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三、学生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责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发挥学生班级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团队作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优良品格,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有关工作,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职责一览表

部 门

职 务

办公

地点

联系

电话

负责工作

/

教学处处长

綜教楼919室、921室

36585412

全面负责教学处整体协调工作

主要负责教学工作的整体设计、协调管理,对内对外沟通交流;教学规划、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总结、各类申请审核等

学院办公室

主任

36585815

学院办公室整体工作协调

主要负责本科、成教教学管理工作、临床教学(轮科安排、临床预备课及操作课组织、技能培训等)、基地管理、对外教育等

其他老师工作职责

36585414、36585314、

1、学生学籍(含本科生、研究生的休复学、转导师、补考与重修等工作)

2、课堂教学管理(含教学任务下达、教学安排、选课安排、质量评估等工作)

3、临床教学管理(临床轮科管理、考核与监控、出科成绩管理等)

4、考试安排、成绩管理、目标考核及评估、教学质量监控(含督导与学生评估等工作)等工作

5、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与改革等内涵建设

6、教学宣传、教育信息化及管理工作

7、成教班管理、设备管理以及综合事务等工作

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主任

綜教楼919室、921室

36585411

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整体工作协调

主要负责培养(含培养计划、开题、临床轮训、培训考核、监控与质量评估等)、研究生临床轮训管理(考勤、三助补贴、科室调整、请假、进修、规培、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等)  

其他老师工作职责

1、研究生招生目录编制、长学制转段、推免生接收以及招生工作

2、学位授予管理工作(论文答辩、学位申请、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学位档案及证书等)

3、导师队伍建设管理(含遴选与培训)、工作量计算及津贴审核

4、伦理审查等

主任

36585418

办公室整体工作协调、统筹党总支工作

其他老师工作职责

大学城工作电话:39358408、39358630、39358411

三元里工作电话:

36585473、36585433、36585458、36585457

1、学生党总支部、分团委、学生会的日常管理、指导工作

2、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3、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文娱体活动的日常管理工作

4、学生的奖贷助、医保工作、权益部以及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

5、易班管理工作、招生宣传及就业指导工作

6、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各层次各年级各班级的日常管理

7、资产管理、计生及关工分委的工作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