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务>>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7年08月31日 10:36   点击:[]

各学科专业、各研究生导师、各研究生:

按照大学《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为确保我院2017年研究生秋季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人员遵照执行:

一、秋季答辩主要接受同等学力人员、港澳台兼读制研究生、延期毕业研究生的学位申请

二、答辩申请与资格审核(9月18日——9月30日)

1、申请答辩人员须已完成培养中期考核工作,即学位课程成绩合格、参加学术讲座足次≧10次、发表学术论文达标≧1或2篇,且培养环节材料齐全,包括培养计划、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开题评议表、学习成绩单、参加学术活动登记表、研究生科研和发表论文情况表、临床轮训考核表、毕业临床技能考核表等;

2、申请答辩人员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秋季答辩申请表》(附件1),于9月22日前提交到一院教学处研究生办公室(三元里校区综合教学楼9楼919室)。

3、申请答辩人员自行加入一院2017年秋季答辩交流群,QQ号605430729,相关答辩通知和信息会通过QQ及时发送。

4、研究生办公室将审核材料,在9月30日前完成答辩资格审核并将拟申请答辩研究生名单上报大学研究生院。

三、答辩前审查工作

1、论文格式审查(9月18-26日):

研究生参考《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与写作规范》(附件3)在研究生指导老师指导下认真完成,坚决杜绝学术不端和违反医学伦理等现象;

特别提醒: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2014年修订),博士学位论文不再区分学位类型,字数统一应在5万字以上。

9月27日前携带正式打印的纸质版论文1份到一院研究生办公室进行现场格式审核;

 

论文提交。拟申请答辩全体研究生9月30日前将学位论文电子版(论文以“学号_作者_论文名称”命名,如“20121120123_张三_小青龙汤治疗变应性鼻炎临床观察和作用机制的研究”)、纸质版提交至院所。

2、学位论文“查重检测”

所有申请学位的论文均需通过“查重检测”(附件4-1);

电子论文提交(9月30日前):

申请学位人员在9月30日前将1)、2)发到邮箱530000739@qq.com。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统一提交图书馆进行“查重检测”。

1)已通过论文格式审核学位论文的word电子文档,以“学号_作者_论文提交日期”命名,如“20121120123_张三_小青龙汤治疗变应性鼻炎临床观察和作用机制的研究”,

2)“广州中医药大学论文检测申请信息采集表” (见附件4-2 ),以“申请人姓名+申请人学号论文检测信息采集表”重新命名。

特别提醒:提交的检测论文须为正确版本,须已经导师审核修改,提交前请认真核对,不接受因版本不正确导致查重检测不通过的二次查重申请。

3、统计学检测(9月30日前)

所有申请学位的论文(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除外)须通过“统计学检测”;如果学位论文不涉及统计分析,仍需提交论文进行检测,出具“不涉及统计分析”的证明。统计学检测合格证明将与学位论文中其他附件一同装订印刷。

申请学术学位论文提交要求:

1.论文纸质版1份,论文须隐去本人和导师的姓名及专业方向等内容。

2.论文电子版1份,以“博士/硕士+姓名+统计学检测”命名。论文须隐去本人和导师的姓名及专业方向等内容。

申请专业学位论文提交要求:

论文纸质版1份。论文须隐去本人和导师的姓名及专业方向等内容。

于9月30日前将相应材料和《统计学论文汇总表》(附件6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30000739@qq.com;纸质版论文交三元里校区综合教学楼9楼919室,由研究生办统一整理后交由大学相关部门检测;

4、博士论文预答辩(10月20日前)

申请学位的境内博士生均需完成,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实施办法》(附件7)由导师或教研室组织专家举行预答辩会,形成预答辩评议并提交学院审核;

(1)聘请专家:3-5名专家,博导至少2名

(2)完成时间:10月20日

(3)预答辩酬金标准:参照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标准。(100元/人)

(4)提交表格材料时间及地点:附件8《预答辩申请表》纸质版在预答辩前1周提交,同时提交附件9 《预答辩汇总表》电子版至邮箱530000739@qq.com;附件10《预答辩评议表》纸质版在完成预答辩一周后提交,提交地点:大学三元里校区综合教学楼919。《预答辩评议表》须纳入学位档案备案,要求A4纸双面打印。

(5)其他说明:预答辩评议结果分为三个等级,A级:好,B级:较好,C级:一般,A级者视为预答辩通过,则进入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阶段。B级者,应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补充、修正。修改后的学位论文经导师审阅通过后,方可提出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申请。C级者,必须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针对课题研究工作及学位论文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在导师指导下,作实质性的调整和改进,三个月后重新申请下一次预答辩。

5论文盲审与评阅

(1)拟申请学位的境内博士学位论文(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均需通过外校“双盲”评审(附件11);申请硕士学位的境内研究生则实行抽查盲审。

10月19日上午12:00前提交符合盲审格式的(论文的封面(附件12)、在读期间公开发表论文页、《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和《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页、致谢页和其他地方不得出现研究生姓名和指导教师的姓名)正式打印(A4纸排版、打印、装订,论文封面使用蓝绿色硬皮纸)博士学位论文一式3份,硕士学位论文一式2份至研究生办公室,电子版《论文盲审汇总表》附件13 发至530000739@qq.com;论文提交前必须通过管理人员格式审核,导师已审核内容。

具体盲审名单留意QQ群通知,将根据申请名单确定。

(2)港澳台研究生及外国留学生的学位论文按照要求完成实名评阅;

在导师指导下,学位申请人自行将博士论文一式3份聘请3位校外专家评阅,硕士论文一式2份聘请2位专家评阅,其中1位为校外专家;凭论文格式审核结果领取评阅专家聘书及《论文评阅书》;于11月1日前完成实名评阅,凭专家反馈结果《论文评阅书》领取答辩专家聘书;

四、涉密论文申请

请参照《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见附件14-1),如需申请学位论文涉密,请于提交纸质版论文时一并提交《学位论文涉密申请表》(见附件14-2),并将该申请表电子版发至邮箱530000739@qq.com。

 

五、论文答辩(11月13日-24日)

完成以上所有工作且通过者方可进行正式论文答辩,答辩后按要求提交答辩后材料,具体10月份另行通知。

六、所有纸质材料提交地点:大学三元里校区综合教学楼9楼919;所有电子表格材料提交邮箱530000739@qq.com。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7年8月31日

 

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秋季答辩申请表》

附件2 《在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

附件3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与写作规范》

附件4 -1《广州中医药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检测办法》

附件4-2  查重论文信息汇总表

附件5 统计学论文封面格式

附件6 《统计学论文汇总表》

附件7 《预答辩的实施办法》

附件8 《预答辩申请表》

附件9 《预答辩汇总表》

附件10《预答辩评议表》

附件11《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办法》

附件12 盲评论文封面格式

附件13-1《博士论文盲审汇总表》

附件13-2《硕士论文盲审汇总表》

附件14-1《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

附件 14-2《学位论文涉密申请表》

 

上一条:关于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注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临床科研实战培训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