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贷助学>>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2019年12月10日 13:40   点击:[]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12月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本届比赛,广州中医药大学获得两金一银六铜的成绩,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参与的项目高达六项,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作为负责人的项目荣获一金三铜的辉煌成绩。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武夏林老师指导的两个项目从5587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收获两项金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李肇宏老师指导的《广州丁香医学咨询有限公司》获初创组铜奖。

近年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始终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摆在立德树人的关键位置,逐步探索出了一二三步走,即“一体两翼三支撑”的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一体”即学生创新创业教学体系,“两翼”即线上平台和线下平台,“三支撑”即提供政策、资金、服务三项支撑。该构建出由课程教学到项目研究、创新创业团队组建、竞赛实训、最终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全价值链的育人体系,这一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的实施,成为我院学子在各层级创新创业竞赛中频获佳绩的有力助推器,有效提升了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素质水平。

未来,我院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意与活力,助力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打出“组合拳”,织密“保障网”,延长“服务链”,推动创新创业成为第一临床医学院校园文化新时尚、立德树人新平台,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据悉,本届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31所中医药院校积极参与,共有5587个项目报名参加,参与学生近3万名。经过各院校校级初赛、全国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网评等评审,共有108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其中创意组22个,创新组45个,初创成长组22个,“铜奖晋升银奖”复活赛18个。大赛共产生金奖30个、银奖68个、铜奖72个。

以下为我院金奖项目介绍:

创新组金奖

项目名称:杏林萌主——传承中医药文化的动漫品牌

指导老师武夏林李赛美

项目成员:林勇凯、李清华、陈逸霖、樊耀华、邹冠华、陈金沛、陈一鸣、连逸青、梁健俊、郭书铭

项目简介

“杏林萌主”是以动漫科技串联中医药文化,集动漫画制作、科普图书创作、品牌运营于一体的创业项目,项目致力于以动漫科技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中医药文化传播的第一品牌!

项目主要产品《杏林萌主》是一部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三维动画,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立项,与广东电视台签订播出协议。目前拥有30余项知识产权,动画制作5部,出版图书12部,与50余家知名出版社,电视台,高校,院所等均有密切合作。受邀参加《大湾区智汇创业+》节目录制,一举获得全场最佳项目。

                                                                  撰稿部门教学处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武夏林

                                                            审核人:方熙茹、钟天送

                                                           2019年129        

上一条:科学,让医梦飞翔——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普视频作品大赛

下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7年仲明助学金结果公示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