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六期建党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2013年03月08日 15:37   点击:[]

各学生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做好在广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帮助他们较系统地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增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学院党校决定在2013年3月11日至3月28日举办第十六期学生建党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培训班班主任:钟天送、张晋

二、培训内容、时间及地点安排

时间

内容

授课老师

授课地点

(大学城)

3月11日(周一)

16:40-18:30

开班动员

郭文海

综502

红色回忆之旅1

陈文桂

3月12日(周二)

16:40-18:10

党的纪律和作风

张 林

综502

3月13日(周三)

16:40-18:10

党的性质和宗旨

林志彬

综502

3月14日(周四)

16:40-18:10

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

王一帆

综502

3月18日(周一)

16:40-18:10

党的指导思想

李开文

综502

3月19日(周二)

16:40-18:10

共产党员的条件

孟楠

综502

3月20日(周三)

16:40-18:10

用不懈耕耘和努力奉献兑现入党誓言

马定科

综502

3月21日(周四)

16:40-18:10

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

罗向晗

综502

3月25日(周一)

16:30-18:30

红色回忆之旅2

池思晓

综502

3月26日(周二)

16:30-18:30

红色回忆之旅3

池思晓

综502

3月28日(周四)

16:40-18:10

闭卷

考试

1-4组

张 晋

池思晓

综402

5-8组

钟天送

陈文桂

综502

三、要求

(一)考勤制度

1、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凡无特殊原因旷课一次,或请假两次者,作除名处理。特殊原因旷课的事后须及时向组长汇报登记、并向指导老师陈明理由补办请假手续。

2、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必须服从安排,统一行动,否则取消参加党校学习的资格。

(二)考核办法

1、党校学习结束,进行闭卷考试。闭卷考试成绩占总成绩60%。

2、学习态度,考勤情况及讨论情况占总成绩15%,由指导老师评定。

3、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至少完成3篇作业,内容是:

(1)针对十八大精神或学雷锋五十周年纪念,写一篇心得体会,内容需联系当前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

(2)学员参加完党校培训后提交一篇心得体会;

(3)谈谈身边的一位共产党员对自己的启示。

每篇字数要求达到1000字以上,学习结束一周内上交给指导老师。其成绩占总成绩的15%,由指导老师评定。

4、公益活动:培训期间,学习小组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一次公益活动,以“十八大,我奉献”为主题,参与社会义诊、提升学员精神境界、开展校园义务服务活动等。学员在公益活动中的表现占其总成绩10%,由指导老师进行评定。

5、考试作弊者,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且在大学期间不再考虑其发展问题。

6、笔试成绩及格,并总成绩合格者,发给《学习证明书》。笔试成绩不及格者,自行学习一年后,方可重新推荐入党校学习。

四、教材:本培训班统一使用《入党培训最新教程》,7元/本,请各年级于开课前确定本组购买数量并收齐书款,到护理楼直接向书商购买(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励制度

实行评选“党校优秀学员”制度,具体见附件3。

附件:

1、党校学员及指导老师名单

2、第一临床医学院党校第十六期党课讨论主题、时间及地点

3、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委员会党校评选“党校优秀学员”制度

二O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1:

党校学员及指导老师名单

第一组:指导老师:钟天送(17人) 组长:陈慧君

朱昱豪 方丽萍 陈梦雅 陈佳颖 郭淑敏 毕珊榕 陈慧君 彭杰 冯玉明 沈洁 吴凯婵 陈英霞 龚俊豪 李萌 左学洁 冯丽 李靖

第二组:指导老师:刘文红(9人) 组长:彭晋婷

彭晋婷 张楠 葛玉红 张徐雯 习书晗 吕冰清 韦弦 吴偲 乔森

第三组:指导老师:邱敏 (24人) 组长:陈华基

禤志勇 李敏谦 李佩澜 黄娴 彭露露 陈华基 陈淼 徐嘉欣 黎华源 李斯靖 黄静怡 陈琳 陈书俞 彭谨先 吴树升 叶美婷 柯世和 吴运宝 廖嘉炜 黎颉妮 杜江凤 刘海媚 梁秋仪 卢春键

第四组:指导老师:张晋 (25人) 组长:张雪源

杨方发 杨泽填 张雪妍 何耀文 朱彩燕 周敏莹 邓玉兰 刘婉玲 黄颖 杨锐敏 张舒儿 陈文思 凌晓峰 何思颖 刘宇 黎素谊 钟衡 莫燕丽 杨鸿权 梁英业 刘飘飘 王乐琪 梁敏玲 李东燕 骆沁文

第五组:指导老师:池思晓(20人) 组长:郑文江

郝中琦 郑文江 邓志远 陈思 赖嘉辉 李可 李温颖 梁明心 欧阳兴樘 汤煜媛 王瑜 庄娘珍 陈春玲 林莹娟 罗培杰 吕嘉媚 潘淼康 沈意锋 钟培玲 周琰

第六组:指导老师: 何丽(20人) 组长:李舒婷

李思莹 潘丽 胡洲映 刘美谷 钟慧敏 刘素雅 吴剑纯 黄远程 李舒婷 董珂 刘文秀 黎相潘 潘曦阳 袁敏 张莹纯 袁家茵 陈静雯 李锐英 吴粤湘 叶嘉威

第七组:指导老师:陈文桂(19人) 组长:吴乐霞

吴乐霞 黄碧莹 华雨霖 冯冠华 邓智英 邹淑欢 庄娟娜 周志宁 姚丽婵 许剑杰 吴秋莹 王智杰 王燕青 苏丽妍 刘娜妤 刘惠怡 林淯瑱 林上群 林慧婷

第八组:指导老师:李平(18人) 组长:胡泽涛

胡泽涛 黄美娜 陈思韵 李俊豪 刘 恒 陈灵洁 郑 瑜 王 珅 赵丽娴 丁 悦 杨焯颖 吴智琦 彭泳超 庞琳蓉 吕明慧 李智煜 赖伟敏 江佳林

附件2: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校第十六期党课讨论主题、时间及地点

时 间

讨 论 主 题

地点

组次

指导老师

3月15日

(周五)16:40-18:10

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先进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A409

1组

钟天送

2组

刘文红

3组

邱敏

A410

4组

张晋

5组

池思晓

6组

何丽

A411

7组

陈文桂

8组

李平

3月22日

(周五)16:40-18:10

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如何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入党积极分子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A409

1组

钟天送

2组

刘文红

3组

邱敏

A410

4组

张晋

5组

池思晓

6组

何丽

A411

7组

陈文桂

8组

李平

3月27日

(周三)

16:40-18:10

你参加建党对象培训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409

1组

钟天送

2组

刘文红

3组

邱敏

B203

4组

张晋

5组

池思晓

6组

何丽

B204

7组

陈文桂

8组

李平

附件3: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委员会党校评选“党校优秀学员”制度

为了提高广大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形成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经研究,决定在每期建党对象培训班结束后开展评选“党校优秀学员”活动。

一、评选条件

思想积极上进,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积极遵守党校的教学管理规定,学习态度认真,党课学习成绩优秀。认真参加党课专题讨论,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且能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一定的深度。

二、评选名额

根据每期学员不同情况,按学员总数的10%的名额进行评选。

三、评选方法和程序

(一)评选方法:优秀学员的评选主要根据学员的考核成绩(包括闭卷考试70分以上、心得体会、讨论成绩)以及学习期间的表现如考勤、学习态度等进行综合评定。

(二)评选程序:各学习小组根据“党校优秀学员”的条件按学员总数的15%名额进行推荐,报年级党支部、在各组指导老师指导下,按学员总数的10%的名额进行评选,结果报送党总支审核,党校办公室根据评选方法最后审核确定。

四、奖励

获得“党校优秀学员”的学员由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委员会党校发文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中 共 广州 中 医 药 大 学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委员会党校

上一条:关于表彰第十五期建党对象培训班“优秀公益活动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关于举办第117期建党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