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16中五团日活动之方剂知识竞赛通讯稿

2018年10月19日 16:50   点击:[]


为了增强班级中医学习的氛围,提高同学们对方剂知识的重视度,经过班级团干两个多星期的筹备,一院16级中医学大班方剂知识竞赛于101414:30在办公楼第一大课室拉开了帷幕。

活动一开始,班级辅导员邱敏老师作活动致辞,她强调了方剂学对于我们中医学子的重要性以及这次方剂知识竞赛举行的积极意义。她的一番话让选手们更斗志昂扬,让观众们对比赛更加期待。

比赛采取现场答题形式,分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你划我猜环节、挑战题环节共四个环节。每团支部派出一支代表队伍出赛,最后按照个人得分排名和队伍总分排名选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支部优胜奖。

第一环节为必答环节,此环节中三个团支部得分不相伯仲。然而到了第二个环节抢答环节,比赛演变成了第二第三团支部的角逐较量,第二团支部代表队的洪森楷和第三团支部代表队的史佩玉各有千秋,为自己的代表队挣得了可观的分数,比赛现场激烈紧张。你划我猜环节时,三个代表队均派出两名队员出战,为了猜对答案,各位选手脑洞大开,或形象记忆、或课本位置提醒,选手们敏捷的反应和扎实的知识功底让人佩服。此时比赛已到了白热化阶段,观众们的情绪纷纷被调动起来,现场时不时传出他们热烈的掌声和对选手们精彩表现的赞叹声。第四环节挑战题,三个团支部代表队迎难而上,都选择了难度最高的30分题。最后,第二团支部代表队以一定的优势领先于其他两队并保持到加时赛结束,获得了优胜奖。

本次比赛个人奖一等奖由洪森楷获得,二等奖由史佩玉和马惠思获得,三等奖的获奖者有潘美均、张敏怡、冯明月,团支部优胜奖由第二团支部获得。

最后,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方剂知识竞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众多同学反映此次活动收获颇多,活动有趣精彩,帮助同学们更加熟悉方剂知识竞赛流程,并激发了一定的学习热情!

 2018.10.15

通讯员:何沛聪

上一条:创新教育观念,提高教学水平,促进人才培养,推动学院发展

下一条:征战田径场,挥洒青春汗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