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留美学成归国建功立业——记第一临床医学院何伟副院长指导第29期博士沙龙

2019年01月08日 11:24   点击:[]

2018年12月27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三元里校区学院教学处会议室举办了以“我眼中的海外交流生活”为主题的博士沙龙。活动邀请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科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伟教授和博士班班主任刘文红老师担任特邀嘉宾,邀请了2016级博士班三位得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资助、刚从美国留学学成归国的的沈耿杨博士、邓鹏博士和何敏聪博士作为分享嘉宾和全校50多名博士现场进行了分享交流。

沈耿杨博士,指导老师为第一临床医学院脊柱外科专家梁德教授、杨志东教授、江晓兵副教授。2017年于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师从国际著名肌骨骼研究专家Brendan F. Boyce教授。他向大家介绍了留学项目申请的经验以及国外实验室严谨的培养模式,激发了大家学习进步的动力。

邓鹏博士,师从关节外科专家曾意荣教授。2017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习一年余。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美国加州的所见所闻,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何敏聪博士,导师何伟教授。2017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联合培养,他重点介绍了在美国的导师、我校杏林客座教授钦逸仙教授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研究进展,广阔的研究前景让在场的同学备受鼓舞。

在踊跃的现场互动环节后,何伟副院长和刘老师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何院长首先祝贺了三位博士海外学成安全归来,对三位博士汇报的留学经历和收获表示了充分认可,他强调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以及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大计,把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运用到中医药的实践创新中,为祖国医学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老师首先对何院长一直以来对博士培养工作的关心和贡献表示感谢。接着,她向大家转达了早年从日本留学归国的一院耳鼻喉科阮岩主任对留学博士们的寄语和感悟:“脚踏实地,活学活用,临床和科研结合。”同时赞扬了三位博士在留学期间能够遵纪守法,勤奋好学,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肯定了他们在国际交流中自信热忱的态度以及爱国主义情怀,她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才干,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活动在短短一个多小时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熟悉了留学项目的申请流程及前期准备,了解到国外的科研模式与科研环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报效祖国,投身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决心。

通讯员: 王艳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9年12月28日

/Users/wangyan/Desktop/to WangY/DSC_7510.jpg

DSC_7505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精诚班”遴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接受大学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