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上下同欲者胜 左右同心者强——一院学生党总支顺利开展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测评会

2019年03月04日 18:56   点击:[]

上下同欲者胜 左右同心者强

——一院学生党总支顺利开展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测评会

2019225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三元里校区综教楼925会议室,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14个学生党支部中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测评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念樵同志主持,学生党总支委员、学院1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政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我院学生党总支在大学、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放在工作的核心位置。述职会上,14个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汇报各自履职情况及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其中,2014本科中西医党支部书记刘文红同志分享了支部通过积极开展《建红网,传播医学人文到实习基地,建设“三型”优秀实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工作模式;2016硕士党支部书记黄玉婷同志介绍了她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专业特点的实际情况,连续两年举办“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食堂宿舍员工义诊活动,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凝聚力及影响力的经验;大学城学生党支部书记武夏林同志则交流了大学城学生党支部如何克服大学城低年级学生党员少,团员多,入党积极分子缺乏实践教育等问题,如何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三下乡,志愿者活动及各种班级、社团活动,从而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育有效性及生动性。述职的支部书记们普遍提到党员再教育力度不足、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也给出了自身的思考与建议。

在会议的总结环节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念樵同志充分肯定了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辛勤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张念樵同志指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抓支部建设关键要抓支部书记,他要求在座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针对党支部建设在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工作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制度建设层面补齐短板、形成规范。此外,张念樵同志还指出学生党支部应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建立专题工作制度,着眼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明确党支部的职责任务,做好党章党史的教育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细化内容和程序,确保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能够经常开展、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述职测评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支部书记们对自身的工作进行了重新梳理,对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学习,正所谓:“上下同欲者胜,左右同心者强”,我们只有上下同欲,左右同心,我们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才能永葆先进性与纯洁性。一院,一直前进!

                                 学生党总支

                             2019226

                           撰稿:李肇宏 审阅:钟天送

上一条:上下同欲者胜 左右同心者强——一院学生党总支顺利开展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测评会

下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