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务>>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申请与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第一轮通知)

2020年07月30日 16:37   点击:[]


各教研室、学科专业,各研究生导师,各研究生:

根据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研生2020(59)号)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现将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对象和答辩形式

延期毕业研究生(含全日制、港澳台、外国留学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

国内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原则上按照现场答辩形式和要求进行准备。

港澳台、外国留学研究生一律采取网络视频答辩,具体要求见第二轮通知。

二、学位申请与资格审核

1、申请学位人员须完成培养中期考核工作,培养审核工作通知见《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毕业研究生培养审核工作的通知》,详情请咨询申啸笑老师,电话36585411。

2、申请学位人员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秋季答辩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于9月16日前提交到黄纯美老师处(三元里校区综合教学楼9楼919室);

因论文盲审未通过未能获得学位的,按要求填写提交《申请表》;因发表论文不达标、规培考试不通过未能获得学位,现已达到要求的,请和申老师联系核实,不需要提交《申请表》。

3、申请学位人员自行加入一院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申请学位通知群,QQ群名“一临床2020下学位申请通知群”,QQ群号1030835887,相关答辩通知和信息会通过QQ及时发送。

三、学位论文格式审查

1、研究生参照《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附件)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进行格式和内容自我核查;学位论文必须在研究生指导老师指导下认真完成,坚决杜绝学术不端和违反医学伦理等现象(附件);

2、特别提醒: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2014年修订),博士学位论文不再区分学位类型,字数统一要求在5万字以上。

3、同等学力人员授予学位要求具体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实施细则(修订)》(广中医研【2016】82号)实施。

四、学位论文“查重检测”和“统计学检测”

1.对象

(1)查重检测对象: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2)统计学检测对象: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2.查重检测论文提交

1、申请学位人员在9月30日前将学位论文的PDF电子文档(要求见1))提交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yjsglxt.gzucm.edu.cn:8077/pyxx/login.aspx,该系统登录问题请联系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黄老师39358484;将“广州中医药大学论文检测申请信息采集表”(要求见2))发到邮箱530000739@qq.com,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统一提交图书馆进行“查重检测”。

1)学位论文的PDF电子文档,以“学号_作者_论文提交日期”命名,如“20121120123_张三_小青龙汤治疗变应性鼻炎临床观察和作用机制的研究”,

2)“广州中医药大学论文检测申请信息采集表” (见附件),以“申请人姓名+学号+论文检测信息采集表”重新命名。

2、特别提醒:提交的检测论文须为正确版本,须已经导师审核修改,提交前请认真核对,不接受因版本不正确导致查重检测不通过的二次查重申请。

3、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a.合格标准:

(1)达到相应的字数要求;

(2)博士学位论文总复制比低于25%(含),硕士学位论文总复制比低于30%(含);

b.不合格标准:

(1)学位论文首次“查重检测”总复制比超过50%,须延期答辩;

(2)学位论文第二次“查重检测”总复制比仍超过相关要求者;

(3)学位论文中主要章节内容存在有明显抄袭行为者;

(4)硕士学位论文的主要成果,或博士论文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存在明显抄袭和剽窃行为者;

3.统计学检测论文提交

于9月30日前,将《统计学论文汇总表》电子版(附件,以“学术/专业+博士/硕士+姓名”命名)+论文电子版(要求见下)+原始数据电子版(仅学术学位需要),发送到邮箱530000739@qq.com。

申请学术学位论文提交要求

1、论文电子版1份,以“学号+姓名+统计学检测”命名。论文须隐去本人和导师的姓名及专业方向等内容。

2、原始数据电子版,建议spss文件,合并成一个数据文件,给出相应变量名标签;其他文件类型(如sas,stata等),必须附有变量说明文件;学位论文中的表述与提交的数据类型应一致。

3、将1、和2、成压缩文件,以“学术博士/硕士+学号+姓名+统计学检测”命名。

申请专业学位论文提交要求:

论文电子版1份,以“学号+姓名+统计学检测”命名。论文须隐去本人和导师的姓名及专业方向等内容。

注意:“统计学检测”合格证明作为学位论文附件装订印刷。

五、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

院所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办法》(广中医研〔2019〕24号)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原始资料审核。

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六、博士论文预答辩(10月10日前完成)

拟申请答辩博士生(含港澳台、外国留学生、同等学力人员)。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实施办法》(附件)要求,由导师或教研室组织专家举行预答辩会,形成预答辩评议并提交学院审核;

(1)聘请专家:3-5名专家,博导至少2名

(2)完成时间:10月10日前

(3)预答辩酬金标准:参照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标准。(100元/人)

在9月30日前将《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汇总表》电子版发至530000739@qq.com,由学院汇总后提交大学备案抽查,预答辩结束后3天内将提交《预答辩申请表》、《预答辩评议表》纸质版交大学综教楼919研究生办公室。相关材料纳入学位档案备案。《预答辩评议表》须纳入学位档案备案,要求A4纸双面打印。

说明:预答辩评议结果分为三个等级,A级:好,B级:较好,C级:一般,A级者视为预答辩通过,则进入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阶段。B级者,应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补充、修正。修改后的学位论文经导师审阅通过后,方可提出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申请。C级者,必须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针对课题研究工作及学位论文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在导师指导下,作实质性的调整和改进,三个月后重新申请下一次预答辩。

七、学位论文评阅

学位论文送专家评阅前须“查重检测”和“统计学检测”合格。涉密论文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执行,下同。

所有申请答辩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均参与双盲评审。

1.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流程

各拟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将学位论文于10月23日前全部提交至院所,由院所统一提交“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送审平台”。PDF论文——提交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yjsglxt.gzucm.edu.cn:8077/pyxx/login.aspx,盲审论文栏。

凡学位论文未按时提交至“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送审平台”的,视为放弃本次学位申请。

2.提交盲评论文电子版格式

1. 论文封面隐去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学号等个人信息,保留学科专业名称及论文题目;

2. 英文摘要扉页隐去作者姓名、导师姓名,保留学科专业名称及论文题目;

3. 版权使用授权书作者和指导教师处勿签名,原创性声明作者处勿签名;

4. 发表学术论文及参与科研情况等仅以第几作者注明即可,不要出现作者或他人姓名;

5. 删去致谢页。

6. 个人学位论文命名方式为:“学校代码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如:10572_100506_20151105000_LW”(必须是下划线,不能有空格)。(二级学科代码,请以附件为准。

7. 电子版论文一定要PDF格式,word格式的一律不接收;

8.切勿给论文加密,确保电子版论文能够正常打开。

3.提交盲评论文及表格要求

1.提交时间:10月23日 中午12:00前。

2.提交材料:PDF论文、盲审论文汇总表《KFPY_10572_(姓名)》(见附件)

3.要求:

汇总表表中的所有信息要全,参照《填表说明》(附件)中项目要求解读填写,特别是一级学科,二级学科要准确,研究方向要填写不能缺,涉及到数字的要用文本格式。表格中的所有信息须与提交的论文里面的内容完全相符(比如,一级学科代码,二级学科代码、论文题目、关键字等)。每项填写内容的字数不能超过要求,尤其注意英文题目字段数。(一级、二级学科代码,请以附件为准)

PDF论文上传管理系统。汇总表发黄老师邮箱530000739@qq.com,

邮件名称“专业/学术博士/硕士+姓名+双盲评审”,PDF论文和汇总表按要求命名后分列附件,不要压缩成一个文件包。

八、涉密论文申请

请参照《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见附件)选择需要设定的密级和保密年限。如需申请学位论文涉密,请于10月26日前提交论文时一并提交《学位论文涉密申请表》(见附件),并将《学位论文涉密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至邮箱530000739@qq.com。

九、学位论文答辩

12月10日前完成。详见第二轮学位工作通知。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由学院统一组织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专家对申请者保密,申请者本人不得出面聘请答辩委员。

答辩委员会在做出建议授予博士或硕士学位的决议时必须经全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含三分之二)方为通过。答辩记录应当场实时进行,内容详实完整,包括委员们提问和申请人回答的内容。

十、学位评定委员会分委会

12月18日前完成。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各成员单位会务准备工作同步进行。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决定或决议等资料应存档备查。学位评定委员会分委会形成建议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并确保无误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

十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

拟于12月30或31日召开,如有更改,另行通知。

十二、毕业离校时间

拟于2021年1月8日,以届时通知为准。


提醒:已发送到QQ邮箱的电子材料如须修改更换,请先撤回原邮件再重新发送,以免版本混乱收取失误!

一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联系电话:

培养审核 申老师 36585411

学位申请、论文答辩 黄老师 36585411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0年7月28日


附件清单:


1.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与写作规范

2.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论文检测办法

3.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实施办法

4.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汇总表

5. 预答辩申请表

6. 预答辩评议表

7.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

8.学位论文涉密申请表

9. 学位论文涉密信息汇总表

10.双盲评审附件

11.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管理办法(2020(5)号)新

12. 查重信息表

13. 博士硕士统计学论文汇总表

14.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查管理办法(试行)


  • 附件【0728通知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关于核对2020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科室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院调剂复试结果的相关说明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