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百年岐黄 逐梦一流 健康湾区 传承创新”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活动通知

2024年03月21日 17:0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创新潜力,加快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现举办“百年岐黄 逐梦一流 健康湾区 传承创新”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诚邀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领域的研究生踊跃投稿,加快中医药创新要素聚集,打造健康湾区,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校建校100周年、一附院建院60周年献礼。现就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选题范围

与中医药有关的理论研究、文献研究、临床研究、实验研究等创新性成果(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中医药临床实践;针灸推拿研究实践;中药研究;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医流派的传承与发展;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信息化研究等)。

二、征文要求

(一)征文对象

粤港澳大湾区各中医药院校、各综合大学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二)论文要求

1.题目不限,需具有原创性、科学性、时效性和创新性,且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不涉及版权问题,谢绝一稿多投,不得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2.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创新点突出、论据充分、资料详实,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3.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

4.论文分为理论探讨、文献研究、临床研究、实验研究等4 种类型,请在投稿时注明论文类型。

5.参赛论文请提交论文(word版,以“作者姓名+论文类型+论文题目”命名)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大赛报名表(附件2)扫描件,发送至邮箱:zbl10057@gzucm.edu.cn,并另需提供纸质版论文和报名表(附件2)4份,要求一律用A4纸打印,寄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1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综合教学楼919室),截稿日期:2024年6月30日。

6.不符合要求或逾期申报的论文一律不予以受理。

三、论文评奖流程

征文组委会将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论文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最佳创新奖,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对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四、其他事宜

征文活动、学术论坛、获奖通知等将通过“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公众号另行发布,敬请关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20-36585411

邮箱:zbl10057@gzucm.edu.cn

地址:广州中医药大学三元里校区综合教学楼919室

附件:1.论文格式要求

2.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大赛报名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4年3月14日

下一条:【喜讯】我院博士研究生倪世豪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