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

2012年03月31日 16:38   点击:[]

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为建设幸福广东作奉献,现就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 基本涵义

“三爱一奉献”是指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开展“爱党爱国爱人民,为建设幸福广东作奉献”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学校“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校园”中心任务,在广大师生员工中深入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坚持改革创新,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着力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建设幸福广东作奉献。

三、 总体要求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实际,灵活设计载体,讲求活动效果,把开展“三爱一奉献”活动与学校“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校园”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发展目标、办学特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学校存在的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人民为人民服务教育。通过“三爱”教育,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从而投身到学校的自身内涵建设中来,投身到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中来,投身到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加强以爱党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组织一系列的学习,包括组织学习党的历史,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七大以来一系列工作要求和部署、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用党的光辉历史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教育广大师生,增强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

(二)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不断激发师生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创新创造活力,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在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培养爱国情怀、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自觉维护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的统一。

(三)加强以爱人民、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无私奉献,爱护人民,真诚地为人民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教育广大师生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学业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关心他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

(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幸福广东做奉献。“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是当前我省的核心任务。办好人民教育,是建设幸福广东的根本要求。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是我校的中心工作。只有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才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才能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因此,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积极地投身于学校内涵建设中去,投身于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中为建设幸福广东奉献力量。

四、方法步骤

自2012年2月至2013年2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贯彻十八大精神两个重大节点深入开展“三爱一奉献”活动。具体分三个步骤进行:

第一阶段:发动部署阶段20122—20123月)。学校党委根据上级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明确活动目标,发动和吸引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三爱一奉献”活动。

第二阶段:学习实践阶段20123—201212月)。按照活动实施方案推进“三爱一奉献”活动各项工作。通过采取座谈会、报告会、课堂教学、参观红色景点、学习革命英烈事迹、大型文艺活动、义卖义诊、互联网等多种形式。

广泛开展 “学党史、知国情、跟党走、为人民”的学习教育活动,热情讴歌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不动摇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进一步弘扬大学精神,推进文化育人工作,广泛开展“讲礼仪、正师风”活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通过弘扬“崇德远志、和衷有容,汲古求新、笃学精业”的大学精神,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学校文化育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开展“讲礼仪、正师风”活动,做到为人师表、身正垂范、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足本职争创佳绩,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志向、修身立德、砥砺品格、报效祖国。

通过“三比三争”即“比学习、比服务、比贡献;争先进、争优秀、争模范”,引导各级党组织在提升服务师生水平、提高办学质量上争先进;引导教师在搞好教书育人、树立为人师表良好形象上争优秀;引导学生在勤奋学习知识,热心公益活动上争当模范;引导党员干部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幸福广东作奉献。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20131—20132月)。学校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三爱一奉献”活动情况进行总结、评比,对开展“三爱一奉献”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给予宣传、表彰,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对开展“三爱一奉献”活动成绩显著的党组织、共产党员、教师、学生,给予推荐参与省委教育工委 “三爱一奉献”先进党组织、“三爱一奉献”优秀教师、“三爱一奉献”模范学生的评选表彰。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上交党费的要求及党费名单模版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