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灵之约>>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心理辅导站简介

2011年05月16日 22:46   点击:[]

第一临床医学院心理辅导站成立于2009年10月,同时建立“心灵之约”心理活动室,在学校心理健康卫生中心的领导下,以服务学生、帮助大学生排解心理困惑、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宗旨,积极探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工作定位: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着重于发现问题,缓解情绪,及时转接;对心理委员的培训重点在于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建立良好的咨询关系,善于发现问题后,将责任分担。加强与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沟通,鼓励学生遇到问题时寻求专业帮助。

工作思路:每学年的上半学期主要以新生适应心理系列活动、心理委员培训为主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下半学期主要以心理健康活动月为载体,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大一新生的“人际关系处理”,大二、大三“学习心理指导”“个体发展辅导”“生涯规划训练”“挫折训练”,大四、大五的“就业心理辅导”等。达到心理健康教育的持续性和发展性。

上一条:心理咨询的原则

下一条:心理健康的标准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