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灵之约>>正文

上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心灵之约”心理辅导站组织机构

下一条:心灵的约会——记09中医班级心理活动

关闭

和谐心理,快乐人生 记一院10级实验班心理健康活动

2011年05月25日 09:39   点击:[]

青春,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它时而风光旖旎,时而荆棘满路。但眼前风景如何,全在于行路之人的心态。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激发同学们对完善人格和健康心理的追求,一院10实验班于2011年5月13日在教学楼A511举办了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是观察“两可图”,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全班同学细心的观察,从图中,每个人看到的东西都不尽相同。或许我们的人生亦是如此,从不同的视角看到不同的景象,有的人觉得“夕阳无限好”,有的人觉得“只是近黄昏”。紧接着,进行的是“盲人掷笔”游戏,游戏中两个同学配合,一个扮演“盲人”,另一个通过语言指引,引导“盲人”将笔掷入杯中。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入角色中,团结互助,此游戏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沟通能力,或许在生活中,我们正是缺乏沟通的能力,才不敢往前一步。第三个环节是“祝福邮箱”,同学们以匿名的形式在纸上写下对他人的祝福,而其实在生活中,我们或许不需要轰轰烈烈的事,而只需别人的一句话就能收获很大的鼓舞。最后环节是“踩气球”,在该环节中,同学们将自己的烦恼写在气球上,然后将气球踩爆,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游戏,但这对帮助同学们释放不良情绪有很大作用。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笑声中结束。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