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百年岐黄逐一流 甲子院庆传薪火——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校友联谊会(联络站)成立大会

2024年03月12日 12:34   点击:[]

百年岐黄逐一流 甲子院庆传薪火

                   ——广州中医药大学一临床医学院校友联谊会(联络站)成立大会

百年岐黄,逐梦一流。2024年3月1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校友联谊会(联络站)成立大会医院门诊中心楼7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1963届校友丘和明教授1964届校友陈纪藩教授1974届校友孙晓生教授1975届校友古展群教授1976届校友林培政教授1984届校友王新华教授1986届校友梁沛华教授1989届校友凌子平教授1999届校友邓国安教授各年级校友嘉宾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邱亚洪副书记、校友办公室陈霖主任、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100人参加,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郭文海主持。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医院党委副书记郭文海同志依次介绍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并介绍学院校友联谊会(联络站)筹备情况。紧接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念樵同志宣读学院校友联谊会(联络站)成立文件随后,分别由大学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同志、李俊院长、校友办公室陈霖主任分别为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顾问、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念樵宣读文件

 

颁发学院校友联谊会(联络站)名誉会长聘书

 

颁发学院校友联谊会(联络站)顾问聘书 

 

颁发学院校友联谊会(联络站)理事聘书

而后是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发言。第一位发言的校友代表、学院校友联谊会理事代表陈梓欣老师发言,她通过回忆从踏入校园逐渐转变成为拥有“厚德博学,精诚济世”校训精神的广中医人,再到目前在中医药科研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成长历程。她提到了学院校友联谊会既为校友们提供优秀的交流合作机会,又是一院“精诚”文化传承创新的精神纽带,希望能积极举办丰富内涵的活动更好服务校友、反哺母校、回馈社会。第二位发言的校友代表、学院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林培政教授发言,他以自己的学习经历开篇,为我们呈现了一位优秀中医人的勤奋好学的求学之路,他还分享了自己在毕生研究中所得出对温病的感悟,提出了要为中医发展理论、发展学术,同时要对中医药、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充满信心。第三位发言的校友代表、学院校友联谊会顾问、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发言,周老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广中医的求学岁月,他领略到中医的博大精深,也体验到临床的酸甜苦辣,深深感受到中医的魅力,也坚定了他从事中医事业的决心。之后,周岱翰教授表明了自己对中医肿瘤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他认为学院和校友联谊会是联系校友感情的纽带,更是推动校友事业发展的桥梁,校友们要共同为大学和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友代表、学院校友联谊会理事代表陈梓欣老师发言

 

校友代表、学院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林培政教授发言

 

       校友代表、学院校友联谊会(联络站) 顾问国医大师周岱翰发言 

在校友代表发言结束后,由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李俊院长致辞。李俊院长通过讲述医院六十载筚路蓝缕,向全体校友代表介绍一院为发展岭南医学、振兴中医药事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最后,李俊院长通过“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同勉励与会的全体校友希望校友代表们不忘初心,期许广大校友们利用校友联谊会的平台为母校和医院注入坚强的力量。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俊发言 

最后,是大学党委邱亚洪副书记讲话,他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从1924年9月创办的广东中医药专门学校一路走来,百年办学历程从未间断,育人兴邦薪火相传。近年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赛马比拼”,集中火力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难题;牢记“国之大者”,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科布局科技创新再攀高峰发挥附属医院龙头作用。一代又一代广中医人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用仁心仁术与铮铮铁骨扛起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任,走出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一流大学的奋斗之路。

他对我院校友联谊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做好组织建设,大力完善校友会组织体系,为不断凝聚校友力量夯实组织基础。二是希望做好平台搭建,深入挖掘校友人才资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三是希望做好校友服务,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校友建立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服务发展的重要纽带。他衷心感谢也热切期盼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关爱广中医,为广中医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邱亚洪讲话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未来的日子里,第一临床医学院校友联谊会(联络站)将不断壮大和发展,致力于整合校友资源,更好地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为大学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一院,一直前进!

 

  (合照)

撰稿:何诗诗

摄影:林双峰  王爔晨

                        审核:李肇宏

供稿:教育教学部

                         2024年3月12日

 

 

 

 

 

 

上一条:陈文锋书记思政第一课:勉励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聚焦安全守底线 精诚学风出成效--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新学期期前考及课堂巡查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