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岐黄百年扬芳华,暖春三月树新“锋”——2024年第一临床医学院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22:49   点击:[]

岐黄百年扬芳华,暖春三月树新“锋”

                  ——2024年第一临床医学院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幸福感”。为弘扬优秀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喜迎一院六秩华筵,共度我校百年校庆,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团委在31日—320日期间,围绕“岐黄百年扬芳华,暖春三月树新‘锋’”主题,开展了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志愿点星火,服务传温情。为表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先进个人,我院组织开展了“最美学雷锋志愿者”评选活动,共有10名“最美学雷锋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用行动诠释关爱与责任,用微笑传递温暖与力量,身体力行地响应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里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最美学雷锋志愿者”个人风采展示

与时代同行,做时代先“锋”。在续写雷锋日记活动中,同学们以日记形式记录下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传承不朽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雷锋传人。筑牢雷锋精神的信仰之基,担当为民服务的时代之责,一院学子将于新时代中展骥,不断续写出属于自己的“雷锋日记”。

 

      

(续写雷锋日记作品节选)

志愿我先行,青年树新“锋”。一院学生团委于3月16日、17日在大学城校区第一食堂空地前开展了“锋”记服务站志愿服务活动,携手生命缘青年志愿者协会、镜艺堂配镜中心及一院志愿者们,共同开展洗车、除锈、贴耳穴、推拿、量血压、验光与清洗眼镜等免费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服务,无私付出,感悟雷锋精神,诠释奉献价值,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

传千里书香,筑童真未来。在3月16日开展的书籍捐赠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捐出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读物,以书籍滋润心灵,“书”送希望。3月20日,共计60余本书籍承载着爱心传递到凤塘小学的小朋友手中,一粒粒梦想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日后定会成长为参天大树。捐一本书,送一份情,献一份爱,用实际行动传播书香,构筑童真的未来。

 

    

(同学们捐赠书籍)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伴我行。一院学子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的伟大信仰,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社会奉献发挥积极作用,为人民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周梓潼、张健彬

摄影:刘幸丽、李佳霖

审核:池思晓

供稿:一院学生团委

2024年3月20

上一条:“百年岐黄 逐梦一流 健康湾区 传承创新”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活动通知

下一条:名医名院进基层 助力“百千万工程”——广中医一院师生赴清远佛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