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就业小练兵——记一院模拟招聘暨中医专科医师培训答疑会

2010年12月14日 15:44   点击:[]

12月10日晚,就业指导课程给即将踏入职业旅途的同学们交了一份答卷。一院9位来自04级中医七年制和06级本科的同学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楼13楼大会议室接受了四位面试官的“小测试”,这既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小演练,也是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的一次小练兵。

招聘会开始之前,第一附属医院教育科的王燕科长就我院先行开展试点的中医专科医师培训进行答疑。王科长详细介绍了我院中医专科医师培训的历史背景、培训重点、培训方式、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异同点以及专科医师培训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等,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继答疑会鼓舞士气之后,模拟招聘会更是把练兵现场变成了激烈的“战场”。9位为自己理想奋斗的勇士在两分钟精炼的自我介绍后,马上开始接受来自大内科吴伟教授、外科程宇星教授、妇科朱玲教授、教育科王燕科长的考验。四位面试官针对各位面试者面试的职位、专业方向以及个人特长等方面各自提出问题,问题涵盖面极广,但以专业基础知识为主。面试官的幽默提问、面试者的从容应对赢得满堂喝彩。《论语·里仁》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台上的激烈练兵中,9位勇士或赢得掌声,或牺牲现短,四位面试官或典型提问,或精彩点评,都令台下更多的同学们获益匪浅。对于基本知识,如方剂歌诀的考察,提醒我们掌握基本知识的必要性;对于临床的知识检测,则告诉我们临床实际的运用与理论应两者相兼。

最后,模拟招聘会在院党委郭文海副书记的总结点评中结束。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批打下扎实专业基础,刻苦认真的同学们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上,会像今天 “小练兵”中的表现一样——所向披靡。

上一条:双向沟通 和谐共进 ——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