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双向沟通 和谐共进 ——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座谈会

2010年12月23日 17:19   点击:[]

双向沟通 和谐共进

——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座谈会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管理部门与研究生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2010年12月21日下午,我院在大学办公楼第一临床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学院朱敏副院长、郭文海副书记、教学处方熙茹处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丘惠燕主任、学院办公室吴浩祥副主任及研究生管理干部、各年级博士、硕士、七年制、非医攻博和境外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朱敏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主要围绕学位课程设置、临床轮训管理、科研工作、学术活动、奖学金评比、三助补贴、夜班费发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均耐心解答,并表示将切实解决。

在总结发言中,郭文海副书记指出,针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的现状,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带头作用,加强和完善学术信息平台的建设,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强化研究生对学院的“大家庭”观念。朱敏副院长也指出,研究生首先要明确定位,阶段不同,任务不同,总体来讲,追求知识、掌握能力需要时间和磨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踏实成长的过程,切不可急于成才而好高骛远;其次,研究生应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勤于思考,善于提问,并切实运用于临床实践。他鼓励研究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应用知识进行实践创新的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医学人才;第三,学院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尽力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求相关管理干部对一些存在问题要分类梳理,充分调研并进一步改进。

一院研究生办供稿

2010.12.23

上一条:喜讯:我院孙锋、曾展鹏、李莉老师在大学讲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就业小练兵——记一院模拟招聘暨中医专科医师培训答疑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