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们准备好了——记一院应届毕业生“三分钟面试”培训

2010年12月28日 10:27   点击:[]

继“就业零距离”、“模拟招聘”等一系列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的成功举办后,我院于本月25号在办公楼会议室及学工办会议室开展了本次培训系列的最后一个活动——“三分钟面试”培训活动。参加此次面试的是来自04中医七年制,06本中西医临床医学及06本中医学三个专业的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担任了此次的面试官。

前来参加面试的同学中,有在广州本地参加实习的,也有从其他地方专程赶来的。身为实习生,在实习期间接触了社会百态,他们相比低年级在校生多了一份历练与老成,但是,面对将至的毕业和就业问题,此次的模拟面试也让他们多少有些紧张。

面试官的提问主要为基本规范面试问题,这要求面试者有充分的面试准备,了解充足的面试要求。对于每一个面试者,简单明朗的简历、正式的规范穿着、基本的面试礼貌,都是面试前必须武装好的。在面试中,老师就每个面试者的穿着打扮、语言行为的规范作了各自的点评。一个人基本的礼仪举止是首现于外的,给面试官基本的好印象是面试成功的第一步。短短三分钟的面试给每个面试者传授了深刻的面试基本要求和技巧,让大家获益匪浅。

在经过我院就业指导专题培训后,毕业班的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就业形势、面试技巧,对于即将踏上求职之路的他们,就业指导的系列活动为他们的就业面试授予了很好的经验技巧。活动结束后,大部分同学表示“有压力,但会迎难而上。”

2010期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到此就圆满结束了,祝愿我们的毕业生们,在求职的路上,戒骄戒躁,扬帆远航。

上一条:院内辩论赛争锋,09中西医勇夺魁

下一条:喜讯:我院孙锋、曾展鹏、李莉老师在大学讲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