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朗诵核心价值观,乐读中医经典,牢记广中医精神

2016年03月10日 23:01   点击:[]

——记一院2014中西医本科班朗诵大会

2016年3月3日,一院20 14中西医本科班隆重举办朗诵大会,重温中医经典,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训和大学精神。

今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为感恩母校,寒假期间,在辅导员刘文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班级团支部制定出了朗诵会的策划方案,让每一位同学在假期选择出能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典文章进行准备,结合实际理解校训、大学精神、《内经》经典片断和《大医精诚》的内涵。

由于本学期没有自习课,我们的活动安排在下午5:40开始。在主持人詹晨光同学的带领下,全班同学精神饱满,一起大声朗诵大学精神“崇德远志,和衷有容,汲古求新,笃学精业”以及校训“厚德、博学、精诚、济世”,声音铿锵有力,雄浑洪亮,响彻教室各个角落,大家的声音里都带着无法压抑的自豪感。

接下来是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社会、个人3个层面分成3个环节,全班同学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12个方面对应分成12个组,轮流上讲台朗诵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典文章。其中,朗诵“文明”的同学们排成V字型,每个人的脸上带着微笑,缓缓平和地将“文明”的诗歌娓娓道来,把同学们带到文明之境;歌颂“爱国”的同学们整齐排列,表情郑重,声音激昂磅礴,慷慨有力,使人感到热血沸腾。

最后,全班一起朗诵了《大医精诚》以及《内经》的经典片段。辅导员刘文红老师在总结中对这次活动作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同学们以朗诵大会为契机,更好地理解经典,了解中医药辉煌的文化,热爱祖国,热爱母校,传播正能量,好好学习,多为社会作贡献。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激动难抑,感到自己的精神得到了一次洗礼,加深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加深了母校和班级的感情,提升了对中医经典的兴趣,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同时,这次的朗诵会还激发了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提供了一个让同学们友好合作,和谐相处的机会。相信14中西医班将会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携手互助走向辉煌的未来。

(通讯员: 潘梓珊、黄慈辉)

上一条:寒潮骤降温,义诊来送暖——记13级中医第一、第二团支部周末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一院六位老同志向校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会踊跃捐款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