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寒潮骤降温,义诊来送暖——记13级中医第一、第二团支部周末社会实践活动

2016年03月23日 22:36   点击:[]

2016年3月12日上午,13中医第一、第二团支部的15名同学到越秀区妇幼保健院小东营口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周末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量血压、艾灸、推拿、贴耳穴等服务活动。

强冷空气的来袭,带来了雨水和断崖式降温,让前几日还闷热如夏的广州迅速回到阴冷的冬天,但是同学们依旧准时集合,积极前往妇幼保健院开展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刚开始不久,陆陆续续就有很多群众过来咨询,每个小组的同学都给他们答疑解惑,热闹的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血压组的同学不仅熟练地为居民量起了血压,而且还很细心地帮居民把衣服穿好,以免受寒。推拿组的同学贴心地提前把手搓热,以防推拿时,把爷爷奶奶们冻着。很多同学用到了推拿课上刚学到的手法,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义诊过程中,许多居民跟我们提及所患的影响他们生活质量的一些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压、糖尿病、手脚发麻无力,颈椎病等,我们则根据针灸学的内容,教他们经常按压或者艾灸相应的穴位来保健。其他组的活动也顺利的进行着,现场弥漫着一种温暖的气氛,居民脸上笑容不断,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

参加的义诊同学们都表示在每一次的周末社会实践活动中不仅仅可以帮助许多居民缓解病痛,收获付出后的感动与喜悦,其实更重要的是可以把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

上一条:临床是基础,科研是翅膀

下一条:朗诵核心价值观,乐读中医经典,牢记广中医精神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