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生活有能量,青春有情怀——记13中实团日活动

2016年04月18日 13:00   点击:[]

为宣扬“四进四信”精神,响应分团委开展以“传递正能量,青春伴我行”主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3中医实验班开展了包括华南植物园踏青识草药,板报布置讨论时事热点,唱歌丰富课余生活,社区义诊献爱心。13级中医实验班同学积极参与团日活动,乐在其中。活动达到了激发同学们青春的活力,关心“三事”,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规划自身蓝图的预期效果。

能量篇

天气晴朗,春意盎然,团支部于3月31日下午及晚上进行了本学期团日活动的两个子活动。以何静璇,汤雅薇,黄煜扉等同学为代表的实践小分队到达华南植物园进行参观学习。春暖花开,小分队一行人感受着初春的气息,赏花,观叶,漫步,嬉戏。她们不仅在缤纷的花海里留下倩影,还把怡人的植物照片发在班级群上,朋友圈里,让身边的同学都享受到草长花开的喜悦。小分队还深入游览植物园的各个主题园,仔细观看草药,抬头看青梅,低膝找细辛。夕阳西下,小分队踏上回程之时,活动也顺利结束。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近自然,走出课堂走向郊外,加深对中药药物的认识,领悟中医“天人合一”的精神。

晚上,在团支书的组织下,结合班级形象展示的初步选拔工作,歌咏小分队进行了歌唱大比拼活动。小分队的同学纷纷放声高唱,一展歌喉。有演绎于张学友的深情歌风,有浅唱Jason mraz的轻快小调,还有唱带起全程高潮的纤夫之爱。参赛同学尽情投入,忘我歌唱,在活动中不仅得到放松,还发现自己的别样才艺。最后,经同学提议,推选陈健萍及刘文渤作为歌唱代表在形展的舞台上展现班级青春的风采。

情怀篇

4月6日,团支书带领宣传小分队进行了课室板报布置。宣传小分队前期通过讨论,决定围绕着宣传党的核心思想,科普疫苗知识为主体进行布置。利用课余空档,分队同学查资料,选图案,写对联,为布置出更易懂而美观的板报相互讨论。4月6日下午,分队同学齐心协力,把设计好的图案认真裁剪,粘贴,仅用了三小时小分队就让白板就有了新的面貌。朱凌同学表示通过团队合作,亲手做出美观的板报使他产生一种成就感。

爱心篇

4月16日上午,13中实、12中医7年制团支部15名同学携手前往三元里三泰公园,进行了量血压、艾灸、推拿、贴耳穴的服务活动。

4月中旬的广州春意未尽,但却炎热。早上八点半,同学们便迎着阳光坐车来到了三元里三泰公园,简单的布置义诊现场后,大家便换上了白大褂开始分工。本次义诊活动有量血压组、推拿按摩组、艾灸组、贴耳穴组。活动开始不久,就陆陆续续有很多群众过来咨询,每个小组的同学都给他们答疑解惑,热闹的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血压组的同学不仅熟练地为居民量起了血压,还向有需要的居民送去了养生宣传单,热情地为他们讲解了中医养生饮食的知识。推拿组的同学则倾尽所学,为腰酸背痛的群众松弛肌肉,减轻疼痛。前段时间持续的阴雨天气使部分居民关节痛的老患疾犯起,经过艾灸组的同学艾灸后,他们表示疼痛得到了不少缓解,露出欣喜的笑容。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义诊带来的感动与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义诊活动恰逢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同学们提供的基本义诊项目不同的是,街道服务队为居民提供针灸,拔火罐的特色服务。但同样的,都展现了中医惠民的魅力,两队服务队共同构成了街道中最温暖人心的画面。

通讯员:王晓敏

上一条:春意暖人心——记13中实、12中7周末义诊活动

下一条:经得起喧嚣,放不下青蒿——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九届精英论坛侧记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