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经得起喧嚣,放不下青蒿——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九届精英论坛侧记

2016年04月15日 15:13   点击:[]

2016年4月6日17:00,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九届精英论坛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精英论坛邀请到广州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国际知名疟疾防治专家李国桥教授魅力开讲。一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钟天送老师、学生分团委书记邱敏老师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9:00在欢快音乐声中,李教授登上舞台就座,论坛正式开始,在访谈中,李教授首先回忆了他加入“523计划”的背景及缘由,他平静地叙述了那一段尘封的历史,同学们认真倾听,深深敬佩前辈学者的勇气和担当。接着,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个至今难忘的故事——第一例青蒿疟疾治疗。而后,李教授谈到自己以身试疟的经历,个中艰险,其崇高的奉献精神使在座学生敬佩不已。接下来,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出国抗疟的经历,谈到全球疟疾的现状,提出“防蚊灭蚊的防治策略思路要改变,消灭疟原虫才是最佳方案。”紧接着,教授谈起与屠呦呦共进退的科研历程,说抗疟人员都是一个大家庭,获得的荣誉是大家共有。主持人提到李教授拒绝拉斯克奖提名时,教授谦逊地回应说,在这个领域,没有屠呦呦和罗泽渊,就不会有他的成就。访谈最后,教授提出中国应当以创新扭转目前青蒿素原料供应国的局面。访谈过后,热情的同学们就自己的疑问向教授提问,李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李国桥教授和一院学生代表互赠了礼物,李教授寄语全体学子“中医药宝库,要中西医结合;勇于创新,为民服务”。最后,全体嘉宾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在愉快的氛围中,本次论坛完美落幕。

经得起喧嚣,放不下青蒿。李国桥教授的这份孜孜不倦和谦逊,切实激励着广州中医药大学学子马不停蹄的动力。

通讯员:张舒滢 马立琼 李姚姚

上一条:生活有能量,青春有情怀——记13中实团日活动

下一条:大医大爱——记血液科人文关怀大队启动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