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大医大爱——记血液科人文关怀大队启动

2016年04月14日 23:31   点击:[]

为促进医学人文志愿者工作的开展,2016年4月10日下午三点半,血液科人文关怀大队在一附院血液科举行了启动仪式。此次大会,由血液科蓝海老师主持,血液科医学人文志愿者参加。

会议上蓝海老师对人文关怀大队人员架构和活动内容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在人员架构方面:大队队长为古学奎主任、蓝海医生、朱向定护长、武夏林老师。大组长为卢素杰同学。项目分组分为:生存质量调查组、健康宣教组和基金援助组。活动开展内容涵盖:书写生理病例和叙事病例。各志愿者针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资料查阅并与患者沟通,遇到问题则做好记录参加每月一次的固定例会,不定期开展网络会议。队长发放相关知识进行培训与指导。定期阅读如《死亡如此多情》等人文医学书籍。半年内完成规定任务,总结相关成果。

我们坚信,随着每位志愿者用真诚的心去关怀病人,坚持着一步步走下去,志愿者的光芒就会温暖一片蓝天。我们坚信随着血液科人文医学的发展,千千万万的患者将会受益。让我们一起坚持,一起努力,带着心中的善念去看透生命的朝阳,去温暖患者的心田。

撰稿人:血液科人文关怀大队

上一条:经得起喧嚣,放不下青蒿——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九届精英论坛侧记

下一条:爱心待餐,公益慈善-----记13中西医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