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一院在“第二届全国悦读中医之星”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6年04月22日 18:16   点击:[]

日前,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华中医学会和中国中医药报社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全国悦读中医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公布。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黄楚栓同学以作品“志在活人继绝学,夜阑犹自点青囊——读《一名真正的名中医》有感”、刘惠霞同学以作品“看古代名医故事,悟现今为医道理——读《古代的中医》有感”分别获得学生组“全国悦读中医之星”称号,是全校获此殊荣的5位学生之一,是全国获此殊荣的60位学生之一。

第二届全国悦读中医之星评选活动以“悦读中医 健康中国”为主题,于2015年4月启动,分学生组和行业组两个组别进行评选。为推进“书香校园”和“学习型人才”建设,学校高度重视,由党委宣传部联合校团委、图书馆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了校级比赛,并邀请了李赛美、马定科、黄仰模、李伊为、胡玲、郑洪、廖雅琪、修宗昌等8为教授担任评委,对征集到的百余篇师生作品进行校内评选。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选拔,最终推选22篇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复赛。

据悉,全国74家单位牵头组织参与了大赛角逐。全国复赛采取专家函审和大众投票并行的方式。由46位专家组成了网络评审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了网络评审。邀请11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专家委员会专家和评选活动相关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终审专家委员会,最终评选出全国悦读中医之星行业组20人、学生组60人,全国悦读中医之星提名奖行业组110人、学生组260人,大赛最佳组织奖35个。具体获奖名单可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

上一条:科研薪火,代代相传——记第十届基础科研培训班第二次培训

下一条:心暖花开,幸福一班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