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心暖花开,幸福一班

2016年04月19日 16:27   点击:[]

2016年4月14日16:00,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201教室里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原来一院2014级中医一班正在进行 “心暖花开”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暨“传递正能量,青春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 辅导员李平老师也加入到活动中来。

活动分为五个板块,第一板块“魔镜”,抽取扑克,同学们随机分为四组,每组各自围成一个圈,一人站中间,欢快的音乐响起来了,同学们闭上眼睛,手拉着手一个接一个,小心翼翼地转圈,生怕一睁眼,中间的同学正对着他。忽然,主持人一声喊停,站在中间的同学要做一个有难度的动作,让其正对面的同学模仿。站在中间的同学们各显神通,章颖钊同学展示了他的“动耳神功”,郭澜的反手摸肚皮,玉莹的轻松下腰,仁涛的一字马,难倒了不少同学。平姐也加入到我们的游戏中来,转呀转,音乐声停,平姐恰好面对了站在中间的加婷,已经连续被破解两次动作的加婷,这次直接来了个花式俯卧撑,怎奈平姐不依不挠,一次两次未成功,第三次坚持再来,终于成功模仿出动作来,引起一片掌声。

第二板块“不一样的美男子”,面对主持人的一系列稀奇古怪的问题,回答各色各样。学委说,“如果有来生,他希望自己变成张仲景!”果然不愧是学中医的,有志气。小白说,“我来生想变成一只蘑菇,然后把自己吃掉。”这该是攀登到了哪个层次的吃货呀。更有甚者,“请问你是否有焦虑的时候?”“我焦虑的时候就吃逍遥丸!”

第三板块“寻找爱的冒险”,面对着一张小小纸片上的形容词,脑袋里不禁反问自己,我真的认识他(她)吗?努力把纸上的形容词跟班级同学对上号,同学们纷纷穿梭在课室中,打破了平日了相见不相识的状态,互相询问兴趣爱好,寻找着与纸片上形容的最相近的同学。

接下来的内容是“爱的表白”,课室逐渐安静了下来,写字刷刷声,同学们在活动中都受到了情绪感染,把自己想对班里的某个人想说的话匿名写在纸上,最后浈仪负责把全部的纸条收集起来,挑选其中好的发到班级微信群里,打造班级表白墙。

最后的一个环节是“爱的初体验”,介绍自己在活动中的所感所悟,同学们积极发言,谈谈自己的所感所悟,平姐总结:“集体是很重要的,在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中,每个人都能一起成长。我们要拥有善于发现生活中点滴感动的能力,善于发现他人的闪光点。”

也许,同一个班级一起一年半多了,我们却止于相识,今天的这个活动让我们跨出了相知的第一步,更深刻的认识每一位同学。发掘每个人身上我们不曾见过的那些美好,消除我们可能有的一些误解,在以后的道路上快乐相伴。

通讯员 田蕾

上一条:一院在“第二届全国悦读中医之星”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一院15级中医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章学习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