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2017年04月13日 18:01   点击:[]

我院顺利完成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一院讯】3月31日,我院顺利完成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20个学科专业共招收262名硕士研究生(包括32名推免生以及55名七年制转段生),其中科学学位硕士生42名,专业学位硕士生220名。

根据大学的工作安排,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前至3月底完成,在博士入学考试刚完成尚未进行录取工作,大学就启动了硕士复试工作。随着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改革的深入推进,所有的复试工作均由二级学院自主完成,如考生现场报到、心理测试、复试命题、试卷保密、试卷印刷、考场安排、监考工作、复试评卷以及面试录取等,事无巨细,悉自主安排。本次硕士招生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工作琐细。复试工作期间,相关老师天天加班到深夜,注重细节,保证实效,处处体现以考生为本。

3月20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议甫一结束,我院就21日正式铺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各项工作,不仅成立2017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以及监督巡视小组等机构,还在大学复试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我院的招生工作方案初稿,使招生复试工作系统化、规范化、人性化。22日下午,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会议,通过了学院的招生工作方案及各学科专业的招生名额。随后,根据考生第一报考志愿、初试总分的排名等情况进行了院内各学科专业划线、调剂生划线以及确定复试名单等工作;与大学沟通协商,为临床医学等生源不甚理想的学术型学科专业开放校外调剂,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24日下午,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秘书会议,布置各学科专业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详细解读面试工作的各项流程及注意事项。29日下午,硕士研究生入学面试工作正式开始。除了设立研究生复试工作专栏以粘贴各类通知及信息等措施外,还设“学雷锋咨询岗”、短信通知考生调剂信息、甚至帮助外校考生进行心理疏导等;监督巡查小组巡查了多个学科专业的面试点,对研究生面试、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通过接受校外调剂、摸底初筛、第一轮院内调剂、笔试、面试、第二轮院内调剂、第二轮校外调剂等环环相扣的环节,我院准时、无误地完成了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大学下达的招生指标,没有出现招生缺额的情况。

在大学研究生院的正确指导、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教学处的精心组织以及各学科专业通力协助下,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组织得紧张、平稳、有序,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顺利完满完成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7-04-13

上一条:一院首届“精诚杯”-《黄帝内经》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科研薪火,代代相传——记第十届基础科研培训班第二次培训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