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一院首届“精诚杯”-《黄帝内经》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7年04月30日 09:14   点击:[]

一院首届“精诚杯”-《黄帝内经》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7年4月20日晚,一院首届“精诚杯”-《黄帝内经》知识竞赛决赛在一附院门诊楼7楼多功能会议室圆满落下帷幕。广州中医药大学内经教研室古继红教授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嘉宾。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处方熙茹处长、学生工作办公室钟天送主任、刘文红老师、陈文桂老师、李肇宏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第一轮的笔试初赛,共有18名选手晋级本次决赛,囊括了我院高中低各个年级的学生,决赛将18名选手随机分为六支队伍。决赛分为必答题、猜词题、抢答题三个环节,考核内容为中医药经典——《黄帝内经》,比赛所用题均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内经教研室提供。比赛过程竞争激烈,各支队伍都凭借良好扎实的知识基础在场上“斗智斗勇”,掀起一浪盖一浪的高潮。最终,由2014级中医2班的李天顺,张涛涛,熊舒娅同学组成的“上古天真”队斩获了冠军。

随后,古继红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表示很高兴见到一院这么重视经典的学习,《黄帝内经》竞赛在我校尚是首次举行,在竞赛当中也见识到一院学生们对经典条文运用的熟练,希望一院能够继续举办中医经典的活动,提高学生们学习经典的兴趣。

最后,方熙茹处长对活动作了总结致辞。她鼓励我们要不忘经典,不忘中医文明的宝库,将经典的学习运用到临床当中,要不断提高学习经典的兴趣。

至此,我院首届“精诚杯”-《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在此感谢内经教研室黎敬波教授、古继红教授为本次比赛提供的帮助,感谢一院的领导及老师们的支持,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希望今后的内经大赛会越办越好!一院一直前进!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通讯员:钟晓莹 陈文桂

2017年4月24日

上一条: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一院青年在前进

下一条:我院顺利完成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