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一院好医生的名义:传承“大医精诚”文化,实现苍生大医梦想——记一院2014中西医班邀请蓝海老师作医德医术指导专题讲座

2017年05月10日 23:21   点击:[]

 

2017年4月26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4中西医班团支部在辅导员刘文红老师的指导下,邀请院团委副书记、内科医生蓝海老师在三元里校区综教楼305开展了主题为“宝剑锋从磨砺出,谈十年从医生涯”的专题讲座。

蓝海老师精彩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从医十年来的心得体会,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掌声连连,笑声不断,激发了大家传承“大医精诚”文化,坚定学医信念,铸就铁杆中医的决心。

蓝海老师的讲座可以用四句诗词来概括。

   “飘零琴剑下巴东,蓬山未必路不通。”学医路漫漫,一个从医学生到医生需要的时间远不止五年。蓝海老师在广中医读完本科后,开始了在医院当“合同工”的生涯,他认为人生不应该如此平庸,于是他把握各种学习机会提升自己,最后成为我院开展自体干细胞治疗技术的骨干。他鼓励各位同学要坚定学医信念,因为医学之路虽然漫长,但是能够给人提供阶梯式的进步,在将来一定能有所作为。

   “故纸金楼非乐土,炎荒草莽尽英雄”年轻的中医学子不仅要有坚定的职业信念还要有平淡的心境,能抗拒外界的诱惑,在学业上积极进取。

   “牵情儿女风前烛,草席书生梦里功。”老师劝诫大家要趁着年轻的大好时光,多看书、看好书,广泛涉猎,积极接受新事物,开拓新视野,学贯中西,为将来实现自己的中医梦打好基础。

   “我欲扬帆从此去,长天缈缈一征鸿。”蓝海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坚定医学之路,踏实奋进,做铁杆中医,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讲座即将结束时,同学们都表示意犹未尽,不舍得离开。最后在同学们一再请求下,蓝海老师一展歌喉,以一首原创歌曲结束了本次讲座。

蓝海老师的从医心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敬业”观的生动展现,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各位正在医学之路探索的同学指点了前进的方向。

今年3月,一附院被中宣部命名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现医院正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医院精诚”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岭南中医药特色的大型现代化中医医院的实践中,2014中西医班的学子作为一院的一分子,需要不忘学医初心,敢于承担起振兴中医药事业的责任,发愤图强,不惧艰难险阻,广开眼界,把握时代脉搏,弘扬大医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振兴中医药事业的中梦作出自己最大贡献。

通讯员:张鑫、刘文红

上一条:一院2012级中医学中医实验班(国家理科基地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

下一条:五月的花海,活力的青春——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