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一院2012级中医学中医实验班(国家理科基地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

2017年05月17日 09:25   点击:[]

 

    【一院讯】2017年5月1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2级中医学专业实验班(国家理科基地班)28名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在三元里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完成。由左俊岭教授为组长,王丽清、刘展华、李莉、刘建仁教授为组员的专家小组参与了答辩会的评审工作。学院教学处方熙茹处长、谢波老师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开始前召开了一个简短的预备会议,答辩专家们根据中医实验班的总体培养目标、具体培养要求就论文答辩评审标准和答辩流程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随后答辩会按照小组形式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运用PPT阐述自己毕业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及内容等,接着答辩组专家们分别从答辩PPT的阐述、论文立意、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临床意义等各方面给每个同学提出问题。阐述展示环节过后,小组同学根据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答辩,得到专家老师中肯具体的建议和修改意见,明确了需要进一步完善的相关内容。

    28位同学答辩后,全体答辩专家及同学集中进行总结。左俊岭教授首先肯定了实验班全体同学对待毕业论文积极认真的态度以及所付出的努力,对同学们研究方法的多样性、论文完成的高质量予以好评,要求每一位同学务必按照专家给予的建议认真修改。最后,方熙茹处长肯定了同学们的论文写作及答辩的态度和方法,希望同学们今后对待医学科研,论文写作保持严谨的态度,做到不虚华,不浮躁,踏实沉稳地在医学学习路上走得更远。

    会后,2012级实验班的同学相互分享了此次完成毕业论文的心得体会,他们交流了研究方法,撰写论文的技巧,认为在解决从开题到答辩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过程中,加深了对所研究领域的认识,也为今后的科研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相信答辩会的结束是另一次科研学习的更高起点。心怀感恩,同学们表达了对学院给予他们论文学习的机会,对专家无私的指导和建议,以及对导师及同窗五年来的帮助深深的感谢。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7515

 

 

 

 

 

 

 

 

 

 

 

 

 

 

 

 

 

 

 

 

上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下一条:一院好医生的名义:传承“大医精诚”文化,实现苍生大医梦想——记一院2014中西医班邀请蓝海老师作医德医术指导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