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笃学创新意,壮志冲凌云 ---记一院14中医实验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班会

2017年09月19日 15:47   点击:[]

                 笃学创新意,壮志冲凌云

                                          ---记一院14中医实验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班会

   20170916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14中医实验团支部在新科室楼102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中的重要精神。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我们了解了习总书记的回信背景,该活动由教育部依托“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一番介绍让我们感受延安红色精神,延安虽遍地黄土,可精神永不贫瘠,一代代人锐意创新,为这片土地增添文化底蕴。随后团支书深情地为我们朗读了习主席的讲话,情之真,意之切,大家情不自禁报以热烈的掌声。习主席信中肯定了筑梦之旅的活动,并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一封信让同学们感受到习主席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仿佛近距离接受习主席鞭策,同学们备受鼓舞。

   接下来,为切合信中创新精神,团支部通过让同学们折纸这一简单有趣的形式实践创新。选择喜爱颜色的纸后,同学们纷纷开始自己的创作,课室时常传来欢声笑语。折纸艺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也是儿时陪伴我们成长的通俗艺术形式,此次折纸活动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童真时代,也渐感叹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我们已从备受呵护的孩童转变成肩负时代使命的国家新一代接班人。在创新精神的指引下,我们都尝试做出与众不同的折纸,实践着生活中的汲古求新。

原以为幼稚的活动却让我们拾回了一份难能可贵的专注。曾以为创新离我们很远,甚至都不愿迈出脚步,创新离我们很近,它源于我们任何一个使生活更加美好的想法。

专注时我们都忘了时间,当团支书提醒大家拍照留念时,大家甚至有点儿不愿意放下手上的折纸,最终大家带着作品一起合影。其实这样的班级活动形式也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创新,使我们倍受激励,也教会了我们专注,创新和勇于实践。今后的相信大家定不负期望,笃学创新,逐梦扬志,共同实现中国梦!

姜玥 邱敏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以拼搏激扬青春 以奋斗酬酢壮志——记第一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医学影像学专业开班仪式

下一条:聚新生,强中医——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