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温暖迎新,家校合作——一院迎新及新生家长会侧记

2018年09月02日 16:48   点击:[]


细雨沁凉,薄雾微蒙。9月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迎来了2018级新生,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新生接待大本营内也迎来了包括中医学八九年制、中医学五年制、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以及新开专业眼视光学共379名新生的到来。

清晨六点,一院学生会成员们就在细雨蒙蒙的晨曦中对新生引导和安排流程进行了统一部署,一院大本营井然有序的布局既展示了一院对待迎新工作的重视,也反映出一院的风采。八时,近百名包括学生会成员在内的志愿者准备就绪,值守在安排好的地点,驻扎在一院大本营的成员热情地为前来注册的新生和家长服务,另一部分志愿者分赴20个预先设置好的迎新点,细致地指引和接待新生。学生工作办公室的钟天送主任、李肇宏老师和武夏林老师也在大本营内认真指导迎新工作,并耐心地解答学生家长提出的疑问。

下午三点,学院在护理楼104会议室召开了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钟天送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念樵、教学处处长方熙茹、新生辅导员武夏林、李肇宏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近百名2018级新生的家长们到场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交流。在家长见面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念樵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向各位新生家长们表达了欢迎以及感谢之情,随后张书记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构成、管理机构以及师资力量,并重点介绍了社会卫生事业的需求对于学院专业调整的影响。教学处方熙茹处长则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情况以及师资力量,同时针对新生们的大学学习生活向家长提出了建议。在为家长释疑的过程中,长学制学历和课程学时的设置、弥补非中医世家的差距、开办眼视光专业的原因及规划等与学生发展关系密切问题,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关注,与会的领导、老师们均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最后,老师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大学一年级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方面面对学生成长很重要,希望家长多关心孩子学习状态与心理状况,多与学院沟通互动。新生家长在会后均表示,通过此次家长会,既加深了对自己孩子所就读学院的认识,也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在学院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一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讯员 王中玉

                                审稿人:第一临床医学院 武夏林 钟天送

上一条:笃学求知 久久为功——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年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研究生在第二届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再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