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笃学求知 久久为功——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年新生见面会

2018年09月07日 13:02   点击:[]


细雨茸茸湿楝花,南风树树熟枇杷。96日下午630分,伴着傍晚的微风,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年新生见面会在第一附属医院住院中心楼13楼大会议室举行。

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冼绍祥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念樵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海书记,学院副院长:张伟程教授,学院副院长:何伟教授,学院财务总监:廖晓莉教授,内科学教研室主任吴伟教授,骨伤科学教研室主任黄枫教授,伤寒论教研室主任李赛美教授,儿科学教研室主任许华教授,影像学教研室主任邱士军教授,眼科学教研室主任俞晓艺教授,教学处方熙茹处长,学院办公室罗广波主任,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申啸笑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钟天送主任,学院团委李平副书记以及学院各教研室、教学处的老师们。

大会由教学处方熙茹处长主持,她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紧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教师代表吴伟教授发表新生寄言,他向新生们娓娓道来般讲述了一院精诚文化,勉励学生用六字箴言“仁、和、、勤、精、新”修身立德,告诫新生要仁爱、和谐、诚信立身,学会做人、学好学业,并以“铁杆中医”之名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贡献。在校学生代表一院学生会主席刘艺燊同学发言,用习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来激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介绍了一院组织的丰富活动描绘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张紫嫣同学发言中特别强调入学初就感受到一院多种专业百花齐放的鲜活生命力,表达了自己加入一院大家庭的喜悦心情,和无比坚定的悬壶济世决心,更以“厚德博学 精诚济世”的校训与每位新生共勉。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全体同学肃然起立,右手举拳,在吴伟教授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议厅长久回响。

   在学院院长冼绍祥教授饱含深情的总结致辞中,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一附院的现状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双一流”的孜孜建设,希望每位学子都要抓紧时机发展自己。冼院长用风趣、真诚、接地气的语言寄予新生一份“学医攻略”,希望新生们把握好当下中医大好发展的历史机遇,笃学求知、勇于创新、不忘初心,推动中医走向国际,拥抱中医药大好前程。

   见面会在新生慷慨激昂的院歌演唱中结束。随后新生们参加由援疆医生、青年珠江学者江晓兵副教授主讲的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晓兵师兄在讲座中自豪地讲述了自己身为一院人的成长历程,为新生迈入医学之门鼓舞了信心。接着他以自己的经历体验为新生成才成长提出了翔实的建议:一要做一个勤奋的人,二要做一个谦虚的人,三要做一个慎重的人。接着他还举了多个案例向新生们分享现代医疗的发展,鼓励新生勤于学习前沿知识与技术。最后晓兵师兄还向新生们分享了科研与临床的紧密关系,为新生们开启了科研世界的大门。

此次见面会和专题思想教育课将为第一临床医学院新生在接下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中医药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王中玉

                                审稿人:第一临床医学院 武夏林 钟天送

 

上一条:致全院教职员的教师节慰问信

下一条:温暖迎新,家校合作——一院迎新及新生家长会侧记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