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爱国励志,力行求真——记一院2016级中医学五年制班

2018年09月21日 18:49   点击:[]

2018年9月20日下午五点,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中医学五年制班于三元里校区办公楼五大课室开展了以“爱国励志,力行求真”为主题的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主题班会,全班同学共同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发言》进行了探讨,活动分成两个部分,线上讨论和线下分享总结。

早在9月19日晚九点,班上三位团支书分别组织了线上讨论会。正值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后,第一团支部的同学纷纷就爱国这一主题,联系历史和生活实际,表达了他们对烈士的追悼缅怀以及对当今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第二团支部的同学们关注力行求真这一观点,他们认为在学习、工作中,都要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作贡献。第三团支部的同学们则表达了自己对励志这一主题的深刻感触,认为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每位同学都通过微信群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和交流。

20号下午的线下班会在班级团总支书记蔡芳英同学的主持下开始,活动中,第一团支部的代表甄伟龙同学发言表示,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第二团支部的代表陈佳珣同学从医学生的角度谈了对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这四个主题的想法。她认为,关于爱国,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有利于民族文化的发展与完善,可以增强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关于励志,纵使中医的学习过程是充满艰难困苦,但我们仍要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医梦而努力拼搏;关于求真,我们只有求真学问,学真本领,才能为病人负责,为自己负责,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关于力行,我们应该重视实操,娴熟掌握各项技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第三团支部的代表郝少宇同学认为,爱国、求真等主题不是空泛的概念,是国家对青年们的要求与期望,我们应不断汲取知识,从各种小事做起,争当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最后,邱敏老师联系班级学风现状对活动作出了小结,她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希望大家明确个人定位,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勿忘初心,继续前行。

通讯员:陈玥   邱敏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悬壶汤汤桴海过,青囊翩翩凭风来——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冼绍祥专题思政教育课

下一条:以梦为马,驰骋年华!——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教育恢复招生培养40周年暨第34个教师节表彰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