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求真问学 良师同行

2018年10月09日 16:20   点击:[]

求真问学 良师同行

——记一院2018级关于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主题级会

2018920日下午630分,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医学影像、眼视光学四个专业学生共165人在辅导员武夏林老师的组织下,于大学城综合楼104课室开展了题为“求真问学,良师同行”的本科教育思想学习与讨论的主题级会。

级会上武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52日视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学习材料,带领大家展开了对本科教育思想的学习与讨论。武老师讲道: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基石,要想高等教育稳步发展,本科教育就绝对不能松懈。这一观点的提出让同学们对本科教育有了更加清醒、明确的认识,为接下来的讨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之后,同学们围绕着“本科教育是什么?本科教育能给我们的未来带去什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组内讨论过后,古家宇、张淦等几位同学更是主动在大会上与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小组的讨论成果。他们提出:本科教育绝不仅仅只代表一纸文凭,它更是我们学习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段宝贵经历,大家一定要珍惜美好时光,将本科阶段所学习到的基础知识打牢。同时,本科教育也为我们日后的学习与工作初步明确了方向,将助力我们走向更高的平台。除此之外,他们还提出倡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才干的同时也要不断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大力弘扬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让本科教育的意义得到充分的发挥与体现。这些观点也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本科教育思想的理解,武老师还专门邀请了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儿科医师欧阳学认老师来与大家进行临床工作的交流欧阳学认师老师结合自己求学与工作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他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成长历程。欧阳师兄为初入医道的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他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更是激发起了同学们对未来憧憬与向往!

最后,武老师就此次主题级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要做好规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级会在加深了师生们对于本科教育思想的认识的同时,也将推动着学院的教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拭目以待:一院,一直前进!

通讯员:王华娟、吴佳颖、李乐

审校武夏林

2018921

上一条:教务处曾元儿处长带队来我院进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专题调研工作

下一条: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记我院首届眼视光学专业开班仪式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