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教务处曾元儿处长带队来我院进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专题调研工作

2018年10月17日 17:46   点击:[]


【一院讯】10月12日下午,教务处曾元儿处长、李兆燕副处长和王建刚科长一行3人莅临第一临床医学院,就“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调研一院各专业医学生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工作。学院郭文海副书记、教学处方熙茹处长、教学办罗广波主任、影像学教研室邱士军主任、眼科学教研室俞晓艺主任、教学秘书及部分老师代表出席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方熙茹处长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学院专业建设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发展目标,不断推进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调整与优化专业结构、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实践教学的改革与举措,具体说明了需要大学层面支持的具体事项,并阐述了对改革未来发展的规划与展望。

紧接着,各教研室主任、与会教师代表等纷纷发言,就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与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出现的课程教学任务分派问题、新开专业的实验教学条件配备问题、教研室建设经费、学院师资培养培训、在线课程的经费使用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畅所欲言。李兆燕副处长和王建刚副科长现场办公,一一记录和解决一线教师代表在教学运行管理过程中碰到的种种疑难和阻碍。

曾元儿处长在仔细听取调研报告和教师代表意见建议后总结发言,他代表教务处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第一临床医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工作,希望第一临床医学院加强专业课与基础课的对接,简化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流程、提高效率。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做好顶层设计,教育教学改革要精准到位,把改革的各项实践举措和措施各节点及时总结,加以理论提升,串接起来,积极培育更多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

调研会的最后,学院郭文海副书记表示,第一临床医学院将在校领导及教务处的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四个回归,深化改革与内涵发展,继续全力做好本科教育工作,以建设一流的本科专业。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8年10月16日

 

上一条:征战田径场,挥洒青春汗

下一条:求真问学 良师同行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