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团队协作,教学耕耘,成就硕果——一院袁凯老师喜获第六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

2018年11月26日 11:05   点击:[]

团队协作,教学耕耘,成就硕果——一院袁凯老师喜获第六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

【一院讯】2018年11月24-25日,第六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教师发展论坛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贵州贵阳举行。我院袁凯老师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合其他学院老师一起参赛,通过激烈角逐,获得大赛综合评比二等奖(中医临床初中级组)。

此项赛事主办单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属于全国中医药院校中有很高影响力的高质量、高水平赛事。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5所医学高等院校参加,参赛选手达170多人次。大赛分为教学设计、教学论文、讲课演示和教学综合素质问答四个环节,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全国各个院校精心挑选的的青年才俊,比赛进程异常热烈。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教学工作及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梯队的健康发展。一直以来,为了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理论水平和临床课教学水平,学院始终坚持开展各种教学改革为主题的教学课堂观摩活动与临床教学病例讨论观摩等教学活动。袁凯老师正是通过此类教学活动不断成长,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贯穿在教学实践中。

更感谢的是大学教务处专门组织邀请了多名资深专家,对袁凯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论文和讲课演示进行了反复推敲和细致指导。比赛前,袁凯老师在专家指导下不断修改完善讲课课件,反复模拟授课近40遍。通过反复斟酌与思考终将专家们宝贵建议及先进的教学理念融入到实践教学中。大学-学院-教研室-个人的四轮驱动模式,反复多次雕琢,为获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是集体备课的优势体现。

赛后,袁凯老师表示“奖项的获得决不是个人所能做到的,这是团队协作的成果。感谢大学教务处及学院给予自己的学习锻炼机会,感谢各位专家对自己的指导。希望以后能再接再厉,为学校和学院赢得更多的荣誉。”

我院袁凯老师获得竞赛二等奖(中医临床初中级组)

                     我院袁凯老师在竞赛中进行授课演示

 

第六届“中医药社杯”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颁奖现场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8年11月26日

上一条:五连冠!一院教师再次蝉联我校讲课大赛冠军!

下一条:我院影像科举办首届英语授课比赛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