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附院新闻>>正文

一院2011博士晓港烧烤记

2011年10月31日 12:12   点击:[]


一院2011博士晓港烧烤记

(通讯员:沈 晓 明)

南国十月,凉风习习,艳阳高照,正值秋游佳季。10月23日一早,广州中医药大学三元里校区5号宿舍楼前就热闹起来,一群青春洋溢的年轻人正聚在一起欢声笑语,原来是我们第一临床医学院的2011级博士们将在今天整装待发,在年级党支部、班委会的组织带领下,一起到晓港公园秋游烧烤。

“同学们,出发了!” 带队的班级党支部书记刘翠玲一声令下,朝气蓬勃的博士们齐声响应,迎着清凉的秋风,踏着欢快的步伐,拎着烧烤用的大包小包,一路上欢歌笑语,向着我们的目的地——晓港公园进发。

来到晓港公园,只见人声熙攘,人头攒动,有游园赏景的,有跳交谊舞的,有打拳健身的,有游船划水的,一派热闹景象。我们穿林越草,沿着蜿蜒林荫斜径,转过楼台亭榭,终于来到了公园专设的烧烤场。尽管一路奔波大家都已稍有疲态,但到了烧烤营地后,马上精神倍增,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一早上就提前来到的班长张昇、沈晓明、李晓荣、钟萍以及吴海滨、于淼等同学,已经早早地把提前买好的烧烤所需用品摆开,租好了场地拉开了“战场”。大家上前一看,有饮料、水果、五花肉片、牛肉片、馒头、鸡翅、红薯、土豆、茄子、青菜及各种酱料,真是考虑周到,应有尽有!看来,班委们为了广大同学能够在今天吃好玩好,真是下了大力气,提前做了诸多默默无闻的工作。同学们纷纷向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各位同学不分宾主,纷纷落座,大家自觉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女同学们细心耐心,有的烤菜,有的放油,有的放作料,有的还舞动着刀叉,忙得不亦乐乎;男同学们吃苦耐劳,有的点火,有的加炭,有的取食物……很快,烧烤场上逐渐香气四溢。一股股香味扑鼻而来,不停地有人问“好了吗”、“熟了没有”、“可以吃了吗?” 让人不由得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起一块肉吃,一口咬下去,哇!香香的,嫩嫩的,好吃极了!刚开始,同学们还是分成三桌各自为政,但随着渐入佳境,不少同学逐渐烤得兴起,纷纷串场。你到我这里夹一块肉,我到你那里尝一口菜,他到你那里烤一个饼,我到他那里烘个红薯。尤其是生活经验丰富的葛明晓、董秀兰那一桌,大家公认烤得又干净又好吃,纷纷到她们那里去“取经”,热闹的不行。

博士同学们纷纷利用这难得的聚会机会,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和科研工作体会,加强学术交流,拓展人气,增进友谊。烧烤结束后,同学们余兴未艾,童心未泯,又在一起打起了羽毛球、踢起了毽子和跳大绳,健身娱乐。但见绿荫湖畔,秋风飒爽,绿衣红裳,欢声笑语,此呼彼应,赏秋览景。

幸福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眼见红日西沉,我们的秋游活动接近尾声。这次秋游,不但使各位博士们有了一次走出教室和实验室、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的宝贵机会,更增进了集体凝聚力,使大家深入交流成为朋友,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使我们更加团结向上!

上一条:展开脑力激荡,享受智力博弈—记第一临床医学院PBL教学病例讨论会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