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务>>通知公告>>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关于2021年研究生报名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通知(一)

2021年01月15日 11:02   点击:[]


各位考生:

为做好2021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根据《关于2021年度全国医师资格考试白云区报名点报名工作计划的公告》,现将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1.请考生在国家医学考试网打印《报名成功通知单》。

2.第一次现场报名时间预计为126(周二),具体时间和流程另行通知班长(由班长收齐材料后学院统一至白云区医学会现场审核,不接受考生个人报名和审核)。

一、报考资格条件

1.今年的医师资格考试报考资格规定按《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执行。

2.考点将继续加大查处违规挂靠考试行为的力度。对于违规挂靠考试的考生或机构,如经核实,将依照有关规定分别给予严厉处罚。其中给予考生处罚最高可取消当年报考资格、之后两年内不允许再次报考。

3.在报考过程中,如接到上级的新规定或变化事项通知,报名点将及时通告,希有关考生密切关注。

二、提前盖章材料

因部分报名材料需提前按要求统一申请盖章,请各位考生按要求先上交部分材料

(说明:1.以下材料数量均为一份,A4纸大小,2.填写和提交材料注意事项请查看“三、报名材料”中的要求):

(一) 应届毕业生提前盖章材料:

1. 考生本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2. 学生证信息页复印件

3. 应届毕业研究生完成实践训练并考核合格证明(由学院统一提供,不需考生个人提供!)

(二)非应届毕业生提前盖章材料:

1. 《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2021年版)

2. 考生本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3. 考生本人毕业证书复印件

4. 《广东省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人员试用备案汇总表》复印件(有本人姓名页)

请各班班长完成以下工作:

1. 请统计本班所有报名的考生,填写《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附件6),《汇总表》电子版于118日(周一)前发申老师邮箱dyqnz@gzucm.edu.cn(因盖章需要提前申请,请务必保证汇总表中的考生名单完整准确)

2.收齐本班考生的以上提前盖章纸质版材料,分类别整理,119日(周二)前统一交一院研究生办公室申老师(三元里校区大学综教楼9919室)

说明:以上材料盖章后将发回给各班班长,请各班班长及时发回给各位考生。


三、报名材料

()、应届毕业生报名材料:

1页:《报名成功通知单》

2页:考生本人身份证明复印件(身份证需复印正反两面在同一张A4纸上,原始大小,图像清晰,且身份证应在有效期内,不能使用身份证拍照后打印件

3页:应届毕业研究生完成实践训练并考核合格证明(完成盖章后预计将于125日统一发各班班长)

4页:《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附件2

5页:学生证信息页复印件(包括姓名、学号、年级、照片信息)

注意:以应届毕业研究生身份报考的考生须于当年8月前到所在考点办公室(地址:荔湾区西华路534号,咨询电话:88900217)提交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盖大学章)及《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盖附院章)。预计于6月份将再次发放通知,请各位考生留意。

()、非应届毕业生报名材料:

1页:《报名成功通知单》

2页:考生本人毕业证书复印件(该毕业证书复印件内容应与《申请表》上毕业证书信息一致。

3页:学历鉴定相关证明材料(打印件或复印件)注:提交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保证在331日前为可在线验证状态。

4页:考生本人身份证明复印件(身份证需复印正反两面在同一张A4纸上,原始大小,图像清晰,且身份证应在有效期内,不能使用身份证拍照后打印件

5页:《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附件3,必须完全按此格式!注意:1.考生需填写至主要试用岗位(科室)一栏,填写1位带教老师资料,带教老师执业证书类别应与考生报考类别一致!2.需填写带教老师的执业证书号码,不是医师资格证书号码!3.由带教老师本人签名!

6页:《广东省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人员试用备案汇总表》复印件或2020年准考证复印件(《备案汇总表》(扫描电子版)已发班委qq群,由班长印发给各班同学,同学上交表格中有本人姓名的一页,并请在本人姓名前打“√”)

7页:《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首页复印件(由研究生办公室于125日发各班班长)

四、第一次上交正式报名材料

所有报名材料均应使用A4打印或复印,按顺序整理后(用活页夹夹住,不要装订)连同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装入自备A4竖向大档案袋内,信封袋上写姓名、年级、班级、报考类别(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联系电话。

请各位考生将所有报名材料(包括原件和复印件)交各班班长,班长收齐后于126日指定时间(另行通知)统一至白云区医学会报名。


注意1. 现场确认打印《报名申请表》后,网上信息将不再进行修改,请考生仔细核对个人信息!

2.证明除签名外,必须打印!签名必须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不能涂改任何项目如有错误,请重新打印填写

3.完成第一次现场确认(预计为126日)后,当天将返回所有报名材料给考生(包括考点打印的《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和原件),请各位考生2224:00关注广东省医师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医考服务”栏目进入“省网报名”页面或登陆“广东省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暨资格审核信息系统”(网址:http://jy.gdwsrc.net),填写个人基本报名信息,并在该系统上传所需报名材料原件彩色扫描件(单个扫描件大小应为50kb-120kb),打印《医师资格考试广东考区考生报名材料清单》并手写签名(操作步骤参考附件4

4.第二次现场确认时间预计为22日,届时将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第二次现场确认仍由班长收齐材料后至白云区医学会现场审核,不接受考生个人报名和审核

5. 带教老师的执业证书号码和执业类别可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zgcx.nhc.gov.cn:9090/doctor)上查询,建议同学们先和带教老师沟通好后,在表格上填好信息请老师签名即可。

6. 应届毕业生是指:2018级研究生在国家网报系统中,填报的身份为“在校研究生”的考生。

其他考生均属于非应届毕业生。

7.如有问题,请由班长统一汇总后统一咨询,不接受考生个人咨询,谢谢!

附件1: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流程图.xls;

附件2:《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

附件3:《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

附件4:医师资格考试广东考区考生操作手册

附件5: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

附件6:《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114    


上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第二次现场确认上交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博士学位论文自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