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务>>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培养审核工作的通知

2021年02月26日 14:50   点击:[]


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

根据我校研究生毕业、学位授予相关文件“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研生[2021]8号,现对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研究生进行培养情况审核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培养审核

(一)审核内容

1.思想品德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乱纪、学术不端等行为。

2.课程成绩

按研究生课程学习的要求,根据《研究生成绩单》对其学习情况进行审核。

(1)硕士生

学术型硕士生要求完成10门课程,专业型硕士生要求完成7门课,课程成绩按入学当年规定:其中政治、专业课为必修课,及格分为70分,英语及格分为65分,其他课程为60分。

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按要求完成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科目,完成情况由培养单位审定。

政治课包括《自然辩证法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两部分内容,但按1门课程计。

(2)博士生

学术型、专业型博士生,均要求完成7门课程,课程成绩按入学当年规定:其中政治、循证医学(专业型)、专业课为必修课,及格分为70分,英语及格分为65分,其他课程为60分。

(3)《专业课》由导师命题、评分,应在第五学期前完成。毕业研究生必须要有《专业课》成绩。

具体要求按《关于进行2021届毕业研究生专业课考试的通知》(通知链接https://yjsy.gzucm.edu.cn/info/1041/7550.htm)执行。

4)港澳台研究生不计政治课,外国留学研究生不计政治课、外语课。

3.开题情况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广中医研〔201618)要求,研究生最迟须在二年级完成开题开题通过之日到学位论文答辩时间,一般不少于 12 个月,并将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开题报告评议表交所在院所存档、审核。

4.中期考核情况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广中医研201514)要求,研究生须参加中期考核。中期考核合格的研究生,方可进入下一阶段的培养。

5.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须通过中医类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6.临床技能考核

1)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含同等学力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进行临床轮训并参加临床技能考核。临床技能考核成绩要求80分以上。

2)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不参加临床技能考核,但须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报送规培结业考核成绩

3)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还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合格。

学术学位研究生此项不做要求。

7.学术活动

1)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活动次数不少于66次(大学讲座和一附院讲座均可,含线上讲座等学术活动)。

2)博士研究生、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要求如下:

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的规定(试行)》的相关规定:“硕士研究生、非医攻博研究生在学期间参加学术活动应不少于10次,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参加学术活动应不少于10次,做学术报告1次。”

港澳台、外国留学研究生此项不作要求。

8.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情况按《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广中医研〔201424)中学术论文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执行。研究生提供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应与所学专业、毕业学位论文具有相关性。

1)研究生应在2021年毕业培养审核所要求的时间(20213月)提交已见刊文章审核。

2)各院、所根据本院所培养审核实际情况,可在分委会召开前(预计为2020年5月上旬前再次接收研究生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再次接收材料的具体截止日期及相关通知由学院另行通知

3)在上述提交时间内研究生无法提供见刊论文,但可以提供录用通知的,提供202112月31日前论文可以见刊的录用通知、缴费凭证复印件、文章样稿和见刊论文承诺书并签署导师意见所收齐上述材料后,经审核认为该生可在202112月31日前发表符合要求的学术论文的,可审核通过。如有异议,可提交院所讨论出具意见,并报分委会审定。相关材料由所保存至研究生获得学位后2年。

4)港澳台、外国留学研究生此项不作要求。

二、材料准备与提交

(一)申请毕业研究生(含同时申请毕业和学位的研究生)整理好以下材料纸质版并按要求交各二级院、所审核:

1.培养计划(所有研究生需交,份,原件,贴照片)

2.研究生成绩单(所有研究生需交,份,原件,盖研究生院成绩单章,注意应包括专业课成绩!)

中期考核时提交的成绩单不符合培养审核的要求,必须重新打印盖章后重新提交!

3.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开题报告评议表等(所有研究生需交,均为原件,文献综述开题报告、评议表均分开装订,各标注页码)。

4.《参加学术活动登记表》原件一份,导师签名,中医专业学位硕士不需提交);

《中医住院医师各类培训登记卡(研究生)》(原件一份,导师签名,中医专业学位硕士提交)

中期考核时已提交线上讲座等学术活动相关截图的同学,不需要重复提交

5. 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术成果一览表》(见附件2),同时附发表论文的相关资料复印件一份,所有研究生需交(境外生不需交)。

有见刊文章的:提供期刊封面、目录、文章(均为复印件),SCI收录论文须提供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出具的检索报告(复印件)

只有录用通知的提供:(1)补充提交见刊论文承诺书(附件4)、(2)录用通知复印件(本人签名,导师签署意见和签名)、(3)文章样稿、(4)缴费凭证复印件。

6. 中医专业学位研究生需要交:

(1)《临床考核评分表》(原件,参加规培的中医专业学位硕士不需交该评分表);

(2)《临床轮训考核表》(原件,黄皮本专业学位博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均必须提交;学术型研究生有的话也可以提交放入人事档案)。

7. 执业医师资格证(仅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交,复印件1份)

(二)已毕业仅申请学位研究生整理好以下材料并按要求交各二级院、所审核:

1.请填写《2021半年毕业研究生培养审核情况汇总表》(附件1)和《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术成果一览表》(附件2)电子版

2.请提交纸质版材料如下:

1)2021年上半年申请学位表(仅供已毕业仅申请学位研究生填写)(附件5

2)发表论文的相关资料复印件一份。

有见刊文章的:提供期刊封面、目录、文章(均为复印件),SCI收录论文须提供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出具的检索报告(复印件)

只有录用通知的提供:(1)补充提交见刊论文承诺书(附件4)、(2)录用通知复印件(本人签名,导师签署意见和签名)、(3)文章样稿、(4)缴费凭证复印件。

3.说明:在毕业前已提交过的培养计划、开题报告、文献综述、评议表、成绩单等不需要重复上交

三、材料整理提交要求

1.所有材料必需齐全方可提交,研究生院不接收不完整的材料。

2.之前中期考核已上交的部分培养材料(如培养计划、开题报告、文献综述、评议表),不需要重复提交!请补充提交其他培养材料即可!

中期考核提交的成绩单不符合培养审核的要求,必须重新打印盖章后重新提交!

3.每位学生自备纸质档案袋(竖向)装个人提交材料,档案袋封面粘贴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培养审核材料目录》(见附件3),目录必须填写清晰、准确、完整。

请各位班长收齐全班同学的纸质版材料后,将档案袋按学号排序(小号在上大号在下),35日(周)前交一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申老师。

4.研究生填写《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培养审核情况汇总表》(附件1)和《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术成果一览表》(附件2)电子版。各班班长收齐全班电子版汇总表(附件1和附件2)后于35日(周)前发申老师邮箱dyqnz@gzucm.edu.cn

四、材料审核与信息上报

1.院所对研究生材料进行审核,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管理办法(试行)》、《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广中医研[2014]24号)给予审核意见:拟不予毕业、拟仅毕业、拟毕业并授予学位、拟仅授予学位。

2.院所对毕业研究生培养审核情况、研究生发表论文情况在院所公示。

3.院所按照上述相关规定,认真完成对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的培养审核登记工作,培养审核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未达到毕业要求的研究生将不准参加本季研究生答辩,并必须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延期毕业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广中医研[2014]58号,附件5)文件精神,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延期手续。

以上大学相关文件请见《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手册》(《研究生手册》纸质版已由大学研究生院于研究生入学时发放)。

一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人:申老师

一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36585411

一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地址:三元里校区大学综教楼919室


附件1: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培养审核情况汇总表

附件2: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术成果一览表

附件3: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培养审核材料目录

附件4:补充提交见刊论文承诺书

附件5:2021年上半年申请学位表格(仅供已毕业仅申请学位研究生填写)

附件6:培养计划

附件7:开题报告、评议表、文献综述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225


上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临床技能考核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做好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