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务>>通知公告>>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临床技能考核工作安排

2021年02月26日 16:36   点击:[]


各相关临床科室、2018级研究生导师:

根据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临床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 考生情况:2018级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22人参加考核。(在职同等学力博士待补充材料后加入考核名单)

二、 考核时间:2021315日(周前完成,具体日期由导师与临床科室确定。

三、 考核地点:导师所在或专业相应临床科室。

四、 考核资料:因时间紧急,本次考核不组织秘书会议,请各位秘书于34-5日(周四、,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找申老师领取相关考核资料。

五、 考核办法:

1. 成立临床技能考核委员会

1)组成:硕士生临床技能考核委员会由具有副高以上临床职称的专家(其中应有硕士生导师1名以上)3-5组成,博士生临床技能考核委员会由具有正高级临床职称的专家(其中应有博士生导师2名以上)3-5组成。院外专家(指校内其他院、部、所及校外临床专家)必须占1人以上,严格实行主导师回避制度

2)由导师向所在科室或相关科室提出申请、共同商定,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委员会审批表》,于考核前2天发邮件至dyqnz@gzucm.edu.cn

2. 考核内容、标准

(1) 临床技能毕业考核包括临床基本功考核、诊疗操作及提问三部分。

(2) 考核用病人由考核委员会专家随机选定,应区别博士生和硕士生的难易程度。标准参照第一临床医学院编印《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标准(试行)》的要求。

(3) 达标成绩为80

(4) 每位研究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小时(含理论考核、操作考核等)。

(5) 对同一专业的研究生,经科室协调,可同时进行考核。

3. 考核秘书

  由承担考核工作的临床科室指定1名秘书,负责考核过程记录(含考核决议的执笔),统计专家评分,填写“考核评分表” 和“转科阶段思想品德与素质综合评价表”,协助考核委员会做好选择备考病人及其它相关工作,最后将所有考核材料(附件2)汇总送交一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申老师。

六、考核程序

1. 考核委员会主席主持考核过程。宣布参加本次考核的研究生、考核委员会主席和组成人员名单。

2. 主席介绍研究生基本情况,包括简历、课程学习成绩、临床轮训情况、品德素质及有关情况(研究生向考核委员会提供临床轮训出科考核表5份本人收治患者的住院大病历(手写)、门诊跟师记录本(自备))。

3. 研究生现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不超过20分钟),书写首次病程记录(不超过40分钟)。

4. 临床诊治技术操作结合科室、专业具体实际情况进行。

5. 考核委员会成员提问,研究生当场回答问题。

6. 休会。除管理人员和秘书外,其他人员退场。

7. 举行考核委员会会议。主要议程:

(1) 查阅研究生轮转及出科考核记录;

(2) 各专家分别填写考核评分表;

(3) 考核委员会形成考核决议;

(4) 考核委员会主席签署考核决议。

8. 复会,考核委员会主席宣读考核结果和考核决议。

9. 考核委员会主席宣布考核结束。

七、 请各位研究生和各位考官做好自我防护,如发现有不适、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立即按我院和大学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报告和处置。

八、 关于考核对象的说明:所有2021申请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均必须参加毕业技能考核(包括在职博士研究生)

申请学术学位研究生不需要参加毕业技能考核; 所有在职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不需要参加临床技能考核!

九、 2018级中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境内)需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结业考核合格,无需参加本次考核,但须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报送结业考核成绩。


附件:1. 研究生毕业临床技能考核名单

     2.上交材料清单(每生)

3. 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委员会审批表

4. 邀请函

5. 住院病历书写格式

6. 住院病历书写纸


联系人:申老师

联系地址:三元里校区大学综教楼9919

联系电话:36585411

联系邮箱:dyqnz@gzucm.edu.cn

一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226


上一条:第一临床医学院关于2021年专业学位博士毕业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培养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