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抗击疫情 共同成长——记一院2019学硕党支部“我在抗疫中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21日 12:38   点击:[]

    2020年4月5日晚,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学硕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文红老师的主持下,线上开展 “我在抗疫中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0名师生党员结合所见、所思、所想、所做,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成长故事。

支部生活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为第一议题进行了学习,师生们对总书记提出的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加快推广应用已经研发和筛选的有效药物,提升救治水平”的嘱托感到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牢记总书记“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大考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的要求。

在分享环节,刘文红老师率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中化危为机,不断成长进步的情况。因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刘老师在寒假期间一直没有休息,坚持工作,学会了用手机进行网上办公,发现了学生中很多优秀的人和事,刘老师提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得到了很多领导、同事们的帮助与每一位学生的支持。在了解了党中央举全国之力帮助武汉共度难关的各种举措,全国医护勇做逆行者,用生命守护武汉人民的健康,在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要求宅家为国做贡献时,她深深地以祖国为荣,为中国之治点赞!看到中医在抗疫中不断立下战功,更多的患者相信中医,她以自己是一名中医学子们的老师为豪!

接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微信群积极开展讨论与交流,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分享自己的成长与感悟,同时通过大家的分享反思自己,更好的审视自己对待工作和学习的态度,重新思考生活的意义,共同进步。段怡帆同学说:看到无数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让我懂得了:临危受命是我们每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义务。魏玮同学说:这次疫情,我看见了举国上下的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全中国十四亿人共同在战斗。每天看新闻,短视频,了解最新动态,人民群众团结的力量深深地触动了我,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深深地震撼了我,祖国临危不乱的处事方法也再一次让我折服。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立场,也更加忠于自己的信仰!

这次疫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党正确领导广大人民同心协力,共度难关的伟大。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都自觉遵守要求在家学习,上视频课,写论文,坚持学习“学习强国”app,实时关注国内外最新动态,并利用在家时间向亲友传播健康知识,学习健康美食烹饪,各显神通。

疫情,当然是一次灾难,但换个角度来看,它又何尝不是给所有人一个和最亲近的人在一起的机会,疫情让我们懂得了珍惜,珍惜家人,珍惜时光,珍惜健康,心系国家,不虚度光阴,懂得了平凡生活弥足珍贵。

疫情虽然可怕,疫情虽然无情,却让我们所有的中华儿女更好地团结在一起,这一次,我们收获的是关怀、责任、担当、勇敢,以及对生命的敬畏。面对生命受到的挑战和威胁,我们义无反顾,各位党员表示,将继续努力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疫情的结束,回归校园生活。

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通讯员:段怡帆

审稿人:钟天送、刘文红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4月5日

  OW3QC{I(`D6TB`JDW%TV()G   OXT3O1SF2XI`QM2FJ[3IEBN

  K`[5%2$1VS}M[CPYM1~$](Q   6X56{KV06VK@VCUWZ)JIDXG

 

上一条:同门学习为友,疫情守望相助——记一院2019级硕士柯曼同学热心帮助受伤师姐的那些事

下一条:科学,让医梦飞翔——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普视频作品大赛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