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同门学习为友,疫情守望相助——记一院2019级硕士柯曼同学热心帮助受伤师姐的那些事

2020年04月21日 12:42   点击:[]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医内科学在读硕士研究生柯曼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1月,因为学习需要,她选择了留校,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封城,湖北封省,作为一名来自湖北的学生,她时刻关注和担心着家乡的疫情情况;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对党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迅速应对、有力抗击新冠病毒感到自豪;作为广中医一院的学生,她对全国医护人员特别是本院的医护老师们驰援家乡,全力支援湖北,既感激又担心,感激的是他们的无畏和大爱,担心的是他们面对的是未知的危险。

2020年3月10,柯曼同学得知2017级的同门张师姐因不慎发生意外导致跟腱部分断裂,考虑到疫情期间师姐生活上、行动存在不便,家人也无法在身旁照顾的情况,她主动陪同师姐医院检查和诊疗,承担起照顾师姐的责任柯曼向学校申请,经学校同意,将师姐接到自己寝室照料,在将近一个月中,主动帮助师姐买饭,洗漱,换药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行动不便的师姐感受到融融暖意,也彰显了善良、积极、不求回报的无私大爱的奉献精神以及当代医学生满满的正能量。

柯曼同学说,自己所做不过是举手之劳之事柯曼同学提到,在这件事的联系与处理过程中,她看到了学校各部门老师对留校学生的关心,也让她有了和师姐更好地加深情谊的契机和互相学习、互相督促的机会。在好几次的深入交流中,柯曼同学获得不仅仅是学习上的建议,也有生活上的提点……这些日子的相处让两个女生胜于好友,更像家人,还有心灵的成长……

事实上,柯曼同学之所以成为一名医学生,一开始也只是因为父母觉得合适。但是她逐渐在学习和老师的教诲中感受到了学医的意义,感受到医护工作人员职责的伟大与神圣。在医院实习的实践中,她也体会到了帮助患者恢复健康、减轻患者痛苦、增强患者自信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更加坚定了她学医的志向,也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学有所成,尽早回报社会。

  在这些转变的过程中,她感觉自己的导师,一附院肾病科主任汤水福教授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来广中医学习之前,她就导师的仁心仁术有所耳闻,入学后,半年多的相处和跟师学习中,她是目睹了导师精湛医术。汤水福教授做事认真负责,待人接物温和有礼,处处细心,事事亲为,性情和蔼可亲,导师的榜样的力量和指导从学习、生活上影响着她,鞭策着她,指引着她,她由此更加坚定了对医学的热爱、期盼以及憧憬,

同时,她的成长进步也离不开她的辅导员刘文红老师的帮助的指导,刘老师经常和同学们开会谈心,引导各位积极分子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对待学生们也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想学生之所想,尽心尽责地为学生服务,积极帮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难题,她的关心让柯曼同学能快速的适应广州的学习和生活,并且积极主动帮助其他同学。

因为疫情的原因,有不少学生留校无法回家,学校对留校的学生们关怀备至,每周都给每位同学派发口罩,辅导员安排每天面对面签到,宿管老师安排晚签到,校保卫科工作人员严格核查进出校的人员的身份信息,力求保证每位在校生的人身安全和个人健康,领导们都非常关心大家,圆满解决各种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大家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学校严格又人性化的管理、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和柯曼同学的友爱助人行为都充满了正能量,让在校生们感受到暖暖的情怀和满满的爱,让同学们更有信心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顺利完成疫情期间的学习任务!

第一临床医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通讯员:周淑怡 刘文红

审稿人:钟天送

2020年4月21日

下一条:抗击疫情 共同成长——记一院2019学硕党支部“我在抗疫中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