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务 | 研究生教务 | 学生工作 | 优秀教师评选 | 大学生学习指导 | 教学论坛 | 伦理审查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灵之约>>正文

科学,让医梦飞翔——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普视频作品大赛

2019年12月16日 12:42   点击:[]

科学,让医梦飞翔

——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普视频作品大赛

12月13日晚上7点,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在三元里校区综教楼305举办了“科学,让医梦飞翔”科普视频作品大赛。该大赛系学校研究生院首届研究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处方熙茹处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申啸笑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钟天送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杨穗嘉老师、第一附属医院儿科欧阳学认老师出席了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的筛选,最后进入大赛答辩环节的作品共有6组。魏斓团队带来的《T细胞如何杀灭癌细胞》作品中,选手一边用动漫演示一边讲解,内容浅显易懂;刘姣姣团队带来的《手卫生》通过改编歌词的形式把洗手的重要性和“洗手七步法”生动地呈现给观众,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林勇凯团队带来的《安妮妈妈之夏日特饮》,通过动漫视频告诉大家小朋友在夏日该怎么选择饮品,内容翔实,生动有趣;冯俊铭团队带来的参赛视频《痛风二人转》里,主角一人分饰多角,模拟了医生接诊不同痛风患者的情景,用诙谐的语言科普了痛风的各方面知识,赢得台下一片掌声;由陈志杰同学带来的《点穴巧治急性胃炎》里,不仅有精彩的案例分享,还有现场点穴展示,选手流利的表达更是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许秀婷同学带来的《乳房的自我检查》属于较冷门的知识,但作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给我们传达了有效的自我检查方式。选手的总分由评委团分数和现场观众投票数按一定比例计算,最终,刘姣姣团队荣获一等奖,冯俊铭团队获得二等奖,林勇凯团队获三等奖,其余三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学院教学处方熙茹处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同学们的作品可圈可点,有值得借鉴的地方,也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作品制作得更加浅显易懂,更好地向普通大众开展我们的中医科普。同时,她鼓励我们研究生同学多参与课外活动,不仅掌握好专业知识及临床技能,也要通过课外活动,提高综合能力,早日成才,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新理解了科技,它不光是科学技术,还贯穿于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参赛选手们用新颖独特的视角去阐述科学与医学的联系,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增加了学校的科研氛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都有自己的医学梦,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基础知识,掌握科技知识,才能将科学与医梦结合起来,为医学事业贡献力量,让医梦飞翔!

供稿人:张亚文、赵红艳

图片:张亚文、赵红艳

审核:杨穗嘉、钟天送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上一条:宅家战役,线上相约——记一院二级心理辅导站2020年三月心理沙龙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web@wanmey.com  粤ICP备05002368号